赖清德8月出席巴拉圭总统就职 将过境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8日讯】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8月将过境美国中共跳脚。刚结束访台行程的巴拉圭准总统潘尼亚将在8月15日就职,巴拉圭已邀请总统蔡英文出席典礼,为彰显两国邦谊,蔡英文指派副总统赖清德以特使身份,率团前往。

外交部次长俞大㵢:“副总统这次以特使身份访问巴拉圭,主要目的是代表蔡总统出席新任潘尼亚总统就职典礼以及相关的活动,同时也将参加巴拉圭庆祝总统就职暨首都亚松森建城486周年的相关活动。”

副总统赖清德出访南美洲友邦,依惯例过境美国。传出适逢台湾选举年,加上赖清德副元首身份敏感,将低调处理过境事宜。

俞大㵢:“副总统以特使的行程,包括去巴拉圭,包括在美国的过境,以舒适、便利、安全、尊严的方式来办理,那这个所谓低调说,是别人在说、不是我们在说。”

赖清德将过境美国,外媒关注,是否担心中共借此为由发动军演?外交部指出,这是副总统第11次过境美国,一切都是依照惯例,没理由造成不必要的骚扰。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