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也节俭 巴菲特妻子抱怨太阳谷咖啡太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7日讯】7月13日,美国爱达荷州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太阳谷峰会,来自媒体、金融、科技和政治领域最富有、最有权势的人物齐聚太阳谷小镇,热闹非凡。

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报导,在有“亿万富翁夏令营”之称的太阳谷峰会上,有人无意听到“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妻子阿斯特丽德(Astrid Buffett)抱怨太阳谷一杯咖啡4美元太贵。

据报导,77岁的阿斯特丽德抱怨说,以同样的价格可以在其它地方“买到一磅咖啡”。Konditorei是太阳谷度假村内一家颇受欢迎的奥地利主题糕点店和咖啡馆,是为数不多的几家接待世界上最富有人士的年度峰会的餐厅之一。其提供的咖啡最便宜的4美元一杯。

一杯冷萃咖啡起价为5.5美元,而更高级的特色饮品,例如“Fire Trail”,浓缩咖啡配以黑巧克力、辣椒、肉桂、肉豆蔻和蒸牛奶,起步价为6美元。

许多巴菲特的粉丝对阿斯特丽德的抱怨并不感到惊奇,与许多亿万富翁不同,巴菲特以节俭闻名。92岁的巴菲特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投资者之一。据《福布斯》报导,巴菲特身家超过1150亿美元。

巴菲特经营着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拥有保险公司Geico、电池制造商金霸王(Duracell)和连锁餐厅Dairy Queen等。他曾承诺会捐出自己99%以上的财富。到目前为止,巴菲特已经捐赠了超过510亿美元,大部分捐给了盖茨基金会和他的孩子们的基金会。

尽管非常富有,但巴菲特生活很节俭,他一直住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的一栋房子里,这栋房子是他在1958年以31,500美元购买的。

据报导,这位亿万富翁还积优惠券,以折扣价购买被冰雹损坏了的汽车,并在麦当劳买早餐。

在活动中,阿斯特丽德还谈到了巴菲特的健康状况。据报导,她说他最近一直在与平衡能力不佳作斗争。阿斯特丽德是巴菲特的第二任妻子,他们2006年结婚。当时巴菲特76岁,她60岁。

太阳谷峰会是在每年7月份举行的为期一周的会议,去年成为全场焦点的马斯克今年缺席,让外界倍感“遗憾”。

马斯克14日带着他三岁的儿子X AE A-Xii Musk,也称为X,来到SpaceX公司总部,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

马斯克的母亲梅耶(Maye Musk)在她的推特(Twitter)上分享了照片,并配上标题:“周五深夜@elonmusk X @SpaceX。”

照片迅速传播开来,网友纷纷称赞。一位用户评论道:“向@elonmusk致敬!大多数亿万富翁周五晚上都出去参加聚会和玩乐,但马斯克却花时间与他可爱的儿子X在一起,并检查他的公司。”

另一位网友在推特上写道:“照片胜于雄辩,某个时刻的快照将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中。在埃隆所有的成就中,他对孩子们的爱是最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