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时隔8年 重启特务大会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7日讯】中共在内忧外患之下,日前举行一次所谓的“隐蔽战线”表彰大会,这是当局时隔8年来再开此会,引发外界猜测。

7月14日,中共“全国国家安全系统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在会上首先吹捧习近平,称国安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等。

陈文清称,中共二十大以来,“推动隐蔽战线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并要求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关心支持隐蔽战线工作”。

这是时隔8年,中共“隐蔽战线”再开大会。上一次是2015年5月在北京举行。

中共所谓的“隐蔽战线”,实际上就是特务系统,早期有地下党,近年建立起庞大的特工组成的国安机构,中共各个驻外机构,打扮成外交官,记者、商人、留学生等各类身份,安插在国外的特务。

中共特务系统一般都隐蔽运作,这些人都不敢公开自己的身份。此次中共公开声称要强化“隐蔽战线”,颇不寻常。

近年来,习近平频频强调所谓国家安全,凸显其对政权的担忧。

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多次强调“安全”,而且专门有一个关于国家安全的章节,提到“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等。

此次中共官方公开宣讲“隐蔽战线”,这或与习近平的“极限思维”有关系。

今年5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20届中央国安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称,要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7月1日,中共新修订的《反间谍法》正式生效,不但扩大了“间谍活动”的范围,也扩大了当局的执法权限。中共国安部部长陈一新称,该法是“推进隐蔽战线工作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中共党媒6月刊发了陈一新的文章,特别提到,要聚焦“攻克隐蔽战线加强监督”的独有难点,等等。

7月14至15日,中共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丁薛祥传达了习近平指示。习近平强调,“要坚持党管互联网”。

7月15日,中共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号推出宣传片宣传所谓“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

法广的文章表示,中共在提醒党内党外国内国外,中共的大小特务们出动了。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对新唐人表示,陈文清所说的要支持加强隐蔽战线的工作,说白了其实就是特务治国。大家都知道中共从夺取政权一直到它建立政权、维护政权,就是间谍手段、特务手段。

悉尼科技大学政治学教授冯崇义则表示,中共当局倒行逆施,整个西方世界、国际社会都无法忍受它对内的高压、对外的大肆红色扩张。在国内,经济的危机等让民怨越发沸腾。

冯崇义说,“树敌太多,他(习近平)这种危机感增强了。就是他现在不仅仅是这个党国本身的危机,他个人权力的危机都在加强。他讲这个话是他内心那种恐惧感、那种不安全感的很自然的一个表露。”

7月1日,中共党刊发表了习近平去年的内部讲话。透露出他恐惧中共步入苏共垮台、解体的后尘,并称“东欧剧变、苏共垮台、苏联解体”不堪回首。他要求中共官员不要做“心怀异心、身在曹营心在汉、同床异梦的人”。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7月16日对大纪元表示,习近平在国际国内的事情都搞得乱七八糟。老百姓怨言很大,党内的怨言也很大。在这个情况下他们想用所谓的隐蔽间谍工作来挽救他们的局势及失败的命运。

魏京生说,现在中共情报机关内斗非常厉害,不同的情报机关之间互相争功互相踩,失误非常多,互相制造麻烦,他们自己内斗很厉害。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