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時隔8年 重啟特務大會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7日訊】中共在內憂外患之下,日前舉行一次所謂的「隱蔽戰線」表彰大會,這是當局時隔8年來再開此會,引發外界猜測。

7月14日,中共「全國國家安全系統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在會上首先吹捧習近平,稱國安機關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的「總體國家安全觀」,等等。

陳文清稱,中共二十大以來,「推動隱蔽戰線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並要求各級部門「要高度重視、關心支持隱蔽戰線工作」。

這是時隔8年,中共「隱蔽戰線」再開大會。上一次是2015年5月在北京舉行。

中共所謂的「隱蔽戰線」,實際上就是特務系統,早期有地下黨,近年建立起龐大的特工組成的國安機構,中共各個駐外機構,打扮成外交官,記者、商人、留學生等各類身分,安插在國外的特務。

中共特務系統一般都隱蔽運作,這些人都不敢公開自己的身分。此次中共公開聲稱要強化「隱蔽戰線」,頗不尋常。

近年來,習近平頻頻強調所謂國家安全,凸顯其對政權的擔憂。

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報告中多次強調「安全」,而且專門有一個關於國家安全的章節,提到「政權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識形態安全」等。

此次中共官方公開宣講「隱蔽戰線」,這或與習近平的「極限思維」有關係。

今年5月30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20屆中央國安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時稱,要堅持「底線思維」和「極限思維」,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

7月1日,中共新修訂的《反間諜法》正式生效,不但擴大了「間諜活動」的範圍,也擴大了當局的執法權限。中共國安部部長陳一新稱,該法是「推進隱蔽戰線工作體系和能力現代化的重大舉措」。

中共黨媒6月刊發了陳一新的文章,特別提到,要聚焦「攻克隱蔽戰線加強監督」的獨有難點,等等。

7月14至15日,中共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丁薛祥傳達了習近平指示。習近平強調,「要堅持黨管互聯網」。

7月15日,中共政法委長安劍微信公號推出宣傳片宣傳所謂「隱蔽戰線的無名英雄」。

法廣的文章表示,中共在提醒黨內黨外國內國外,中共的大小特務們出動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對新唐人表示,陳文清所說的要支持加強隱蔽戰線的工作,說白了其實就是特務治國。大家都知道中共從奪取政權一直到它建立政權、維護政權,就是間諜手段、特務手段。

悉尼科技大學政治學教授馮崇義則表示,中共當局倒行逆施,整個西方世界、國際社會都無法忍受它對內的高壓、對外的大肆紅色擴張。在國內,經濟的危機等讓民怨越發沸騰。

馮崇義說,「樹敵太多,他(習近平)這種危機感增強了。就是他現在不僅僅是這個黨國本身的危機,他個人權力的危機都在加強。他講這個話是他內心那種恐懼感、那種不安全感的很自然的一個表露。」

7月1日,中共黨刊發表了習近平去年的內部講話。透露出他恐懼中共步入蘇共垮台、解體的後塵,並稱「東歐劇變、蘇共垮台、蘇聯解體」不堪回首。他要求中共官員不要做「心懷異心、身在曹營心在漢、同床異夢的人」。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7月16日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在國際國內的事情都搞得亂七八糟。老百姓怨言很大,黨內的怨言也很大。在這個情況下他們想用所謂的隱蔽間諜工作來挽救他們的局勢及失敗的命運。

魏京生說,現在中共情報機關內鬥非常厲害,不同的情報機關之間互相爭功互相踩,失誤非常多,互相製造麻煩,他們自己內鬥很厲害。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