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水骤涨6英尺 水手重返大盐湖驰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7日讯】西半球最大的咸水湖——美国大盐湖,得到冰雪融水的滋润,水位迅速上涨6英尺,让去年干到底朝天的码头重现生机。

大盐湖的水位已经涨到码头的高度,水手们迫不及待地把尘封的游艇、帆船等送回湖里,期盼已久的水上活动,终于再一次回到他们的生活。

美国犹他州居民鲍勃·德比:“新年的时候,这些地方都是干的,只有码头入口那边有一条细流,可能就这么宽。我的意思是,真的,我不敢相信我们又回到水里。”

受之前连年干旱以及上游水大量被引入农田和城市的影响,大盐湖的水位一度不断下降,去年11月时,降到了历史最低位。

过去的这个冬天,异常潮湿的气候带来了大量的雨雪。随着春夏冰雪的消融,山里的瀑布奔涌了起来,大盐湖复活啦!

现在的水位较去年11月,足足涨了接近6英尺(1.8米)。

犹他州州立公园发言人德万·查韦斯:“这是划船界的大欢呼:我们回来了!大盐湖的娱乐活动本季开放啦!说实话,这是我们很多人不敢期望的。”

跟好友一起调整船帆,让船在湖面上飞驰,61岁的德比感到生命被重新注入了活力。身为一名癌症患者,他觉得湖上泛舟是最棒的理疗。

鲍勃·德比:“哥们,你就觉得今天世上发生的一切都远离了你。没什么比这更好的了。来到湖上就是最好的理疗。”

湖水失而复得让人兴奋!但德比希望媒体不要过度渲染今年水资源的充沛。他希望人们能够节约用水,爱护自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