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水驟漲6英尺 水手重返大鹽湖馳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7日訊】西半球最大的鹹水湖——美國大鹽湖,得到冰雪融水的滋潤,水位迅速上漲6英尺,讓去年乾到底朝天的碼頭重現生機。

大鹽湖的水位已經漲到碼頭的高度,水手們迫不及待地把塵封的遊艇、帆船等送回湖裡,期盼已久的水上活動,終於再一次回到他們的生活。

美國猶他州居民鮑勃·德比:「新年的時候,這些地方都是乾的,只有碼頭入口那邊有一條細流,可能就這麽寬。我的意思是,真的,我不敢相信我們又回到水裡。」

受之前連年乾旱以及上游水大量被引入農田和城市的影響,大鹽湖的水位一度不斷下降,去年11月時,降到了歷史最低位。

過去的這個冬天,異常潮濕的氣候帶來了大量的雨雪。隨著春夏冰雪的消融,山裡的瀑布奔湧了起來,大鹽湖復活啦!

現在的水位較去年11月,足足漲了接近6英尺(1.8米)。

猶他州州立公園發言人德萬·查韋斯:「這是划船界的大歡呼:我們回來了!大鹽湖的娛樂活動本季開放啦!説實話,這是我們很多人不敢期望的。」

跟好友一起調整船帆,讓船在湖面上飛馳,61歲的德比感到生命被重新注入了活力。身為一名癌症患者,他覺得湖上泛舟是最棒的理療。

鮑勃·德比:「哥們,你就覺得今天世上發生的一切都遠離了你。沒什麽比這更好的了。來到湖上就是最好的理療。」

湖水失而復得讓人興奮!但德比希望媒體不要過度渲染今年水資源的充沛。他希望人們能夠節約用水,愛護自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