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清场 军中盛传出事 分析:中南海有三大恐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6日讯】7月进入北戴河会议时间,当地已全面禁飞。最近中共火箭军盛传出事。有分析认为,中南海现在有三大恐惧,涉及政变兵变和民变。

中共高官休假 北戴河禁飞两个月

北戴河区政府官网显示,6月8日,管辖北戴河区的秦皇岛市发布《关于对低空慢速小目标航空器实施临时管控的通告》:自2023年7月1日0时起至8月31日24时止,全市空域内禁止无人机等低空慢速小目标航空器活动。

禁飞时段,恰好是传统的北戴河会议时间。

7月3日,北戴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馨实地检查海浴场安全防范工作。

同一天,北戴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银山主持召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调度会,“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这些迹象显示,一年一度的中共高官北戴河休假,或许已经开始。

中共军中盛传出事 多名将领被查

过去在北戴河休假期间,常发生围绕人事等方面的党内斗争。虽然习近平进入第三任期,权力已达到顶峰,但党内斗争似乎仍未停止。最近,传闻中共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多名将领被查。

6月28日,原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在推特发布消息:“火箭军现任司令李玉超前天(6月27日)上午己从办公室被带走!3月份以来,先后三仼司令,两个副司令,军师级干部若干落马。消息在进一步证实中”。

姚诚还说,李玉超儿子在美国留学,恐涉及出卖中共军方情报。有迹象表明原司令、后任国防部长的魏风和也在接受审查中。

港媒《明报》7月13日报导,李玉超缺席了6月份的火箭军晋升将官军衔仪式。指事件涉及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和火箭军副司令刘光斌。

最新传闻说,火箭军多名高级将领涉及的贪腐或泄密案,还牵连到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巨干生,事件与中共间谍气球事件有关。

今年2月,中共间谍气球飞越美国时,被美国军方击落,美中关系由此急剧降温。

姚诚认为,火箭军被整肃可能与习近平决心攻打台湾有关。他在7月7日的《菁英论坛》节目中说,火箭军的厌战情绪非常严重,比陆军、海军、空军更严重,他们不太愿意打仗,但又受到高层的压力,军心不稳。

分析:中南海有三大恐惧

习近平虽然大权再握,近日却时常对政权稳定流露出担忧之情。时事评论员石穿云在希望之声撰文分析,中南海有三大恐惧,分别是对政变兵变和民变的恐惧。

政变方面:7月1日中共建党日,党媒《求是》刊登习近平去年3月在党校的讲话。习引用了南唐李后主的绝命词“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慨叹党内没人信共产主义,会像苏共一样垮台。

他警告官员,不要做“心怀异心、身在曹营心在汉、同床异梦的人”。石穿云表示,不少落马大老虎都有“两面人”这个标签,这些年,习近平拿下了一批野心家,似乎仍然放心不下。

兵变方面:6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被亲信普里戈津背叛,瓦格纳集团突发兵变,震惊世界,也惊动了中南海。网民将意欲武力攻台的习近平与普京做比较,认为习近平身边可能也有普里戈津这种人。

最近,传闻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将领出事,但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石穿云表示,军心难测,如果习近平真的对台湾开战,可能就是军中将士哗变的机会。

民变方面:中国经济持续衰退,失业率飙升,5月的中国青年失业率创下20.8%的历史新高,大规模失业青年成为民变的潜在人群。

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6月底发布报告说,青年失业问题如果处理不当,“将会引发经济领域以外的其它社会问题,甚至成为政治问题的导火索。”

去年11月,大量青年走势街头抗议,喊出“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的口号,甚至蔓延至海外。这场“白纸运动”迫使当局终止了无人性的封控防疫政策。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