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及比利时航空业罢工 数以千计旅客滞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6日讯】在夏日旅游旺季高峰期间,意大利机场地勤人员以及在比利时的欧洲廉航瑞恩航空(Ryanair)机师举行罢工,导致15日(周六)有上千架航班停飞,以及数以千计游客滞留欧洲。

法新社及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报导,根据意大利机场及航空公司当局,由于国内机场地勤人员15日上午10时至下午6时期间举行罢工,该国约有1000架国内外航班停飞。

此外,在比利时的欧洲廉航瑞恩航空机师则为工作情况举行罢工,导致沙勒罗瓦-布鲁塞尔南机场(Brussels South Charleroi Airport)120架出入境航班今明两天停飞。

意大利是世界首选旅游胜地之一,光是该国机场地勤人员罢工,就已造成约25万旅客滞留当地。

意大利航空运输工人计划从2023年7月15日开始罢工。图为2023年7月13日,意大利铁路工人罢工,一名男子在米兰中央火车站的站台上等待。(GABRIEL BOUYS/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