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及比利時航空業罷工 數以千計旅客滯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6日訊】在夏日旅遊旺季高峰期間,意大利機場地勤人員以及在比利時的歐洲廉航瑞恩航空(Ryanair)機師舉行罷工,導致15日(週六)有上千架航班停飛,以及數以千計遊客滯留歐洲。

法新社及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根據意大利機場及航空公司當局,由於國內機場地勤人員15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期間舉行罷工,該國約有1000架國內外航班停飛。

此外,在比利時的歐洲廉航瑞恩航空機師則為工作情況舉行罷工,導致沙勒羅瓦-布魯塞爾南機場(Brussels South Charleroi Airport)120架出入境航班今明兩天停飛。

意大利是世界首選旅遊勝地之一,光是該國機場地勤人員罷工,就已造成約25萬旅客滯留當地。

意大利航空運輸工人計劃從2023年7月15日開始罷工。圖為2023年7月13日,意大利鐵路工人罷工,一名男子在米蘭中央火車站的站台上等待。(GABRIEL BOUYS/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