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6日讯】以色列总理因脱水入院,发视频表示感觉良好;南非欲劝阻普京,不出席8月的金砖峰会。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以色列总理因脱水入院 发视频表示感觉良好

周六(15日)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因明显脱水而头晕,被送进医院。总理办公室表示,目前他的病情良好。73岁的内塔尼亚胡在发布的录像中说,“感谢上帝,我感觉真的很好。”内塔尼亚胡是以色列任职时间最长的领导人。

南非欲劝阻普京 别出席8月金砖峰会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南非总统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正试图劝阻俄总统普京,不要出席南非即将在8月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因为普京因为战争罪遭到国际刑事法院的通缉。南非副总统马萨蒂勒(Paul Mashatile)周五在受访时肯定了这个说法。

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爆发森林大火

周六(7月15日),西班牙加那利群岛(Canary Islands)的拉帕尔马(la Palma)森林大火继续肆虐,迫使至少500人疏散。当地政府表示,强风导致火势迅速蔓延,受灾面积达到约200公顷。目前还不清楚大火的起因。

威尼斯热浪袭击 游客不顾高温迎节日

威尼斯正准备迎接周日的救世主节“Redentore”。周六(15日)早,大批游客举着阳伞或寻找遮荫地方,逃避威尼斯的炙热高温。南欧正受到热浪侵袭,西班牙的加那利群岛、意大利、塞浦路斯(Cyprus)和希腊都普遍发出高温警报。气象预报说,下周气温可能打破欧洲纪录,也就是2021年8月在西西里岛创下的48.8度高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