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6日訊】以色列總理因脫水入院,發視頻表示感覺良好;南非慾勸阻普京,不出席8月的金磚峰會。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以色列總理因脫水入院 發視頻表示感覺良好

週六(15日)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因明顯脫水而頭暈,被送進醫院。總理辦公室表示,目前他的病情良好。73歲的內塔尼亞胡在發布的錄像中說,「感謝上帝,我感覺真的很好。」內塔尼亞胡是以色列任職時間最長的領導人。

南非慾勸阻普京 別出席8月金磚峰會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南非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正試圖勸阻俄總統普京,不要出席南非即將在8月舉行的金磚國家峰會,因為普京因為戰爭罪遭到國際刑事法院的通緝。南非副總統馬薩蒂勒(Paul Mashatile)周五在受訪時肯定了這個說法。

西班牙加那利群島爆發森林大火

周六(7月15日),西班牙加那利群島(Canary Islands)的拉帕爾馬(la Palma)森林大火繼續肆虐,迫使至少500人疏散。當地政府表示,強風導致火勢迅速蔓延,受災面積達到約200公頃。目前還不清楚大火的起因。

威尼斯熱浪襲擊 遊客不顧高溫迎節日

威尼斯正準備迎接週日的救世主節「Redentore」。週六(15日)早,大批遊客舉著陽傘或尋找遮蔭地方,逃避威尼斯的炙熱高溫。南歐正受到熱浪侵襲,西班牙的加那利群島、意大利、塞浦路斯(Cyprus)和希臘都普遍發出高溫警報。氣象預報說,下週氣溫可能打破歐洲紀錄,也就是2021年8月在西西里島創下的48.8度高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