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超市没挂五星旗被指辱华 网批“病态爱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6日讯】一位移居北美的华人发现,一家墨西哥超市里悬挂的诸多小国旗中没有中共五星旗,认为此举涉嫌“辱华”,随即在网上带动了一批粉红对涉事超市“出征”声讨。其它国家的网友对此疑惑不解,认为中共小粉红的“爱国”情结如同神经病般不可理喻。

最近两天,互联网上中国网友正在热传一则在美华人声讨某墨西哥超市的帖文,再次引发人们对于“辱华”问题的讨论。

根据网传帖文,这位自称“北美华人”的网民声称,日前在一间墨西哥人办的超市里发现,卖酒的地方挂出了许多国家的小国旗,却没有五星红旗,自己的怒火“腾”地就上来了,于是当场就想上前找服务员“理论”,但被妻子拦住。

这位“爱国”情绪爆棚的网民事后不甘心就此罢休,于是上网发帖讲述了上述情况,打算通过网络平台给这家店写“差评”,或者去要求这家店把中共五星旗也挂上。

(网页截图)

结果,还真地带动了一批“小粉红”就此展开讨论,认为此事件涉嫌“辱华”,应该号召同胞们上网“出征”声讨这家超市。还有人在社群中积极教其他人翻墙,以便能够对这间墨西哥超市展开网络围攻。

不过,这篇帖文被海外的华人网友转发到脸书、推特、Reddit等社群平台之后,与国内粉红们群情激昂、同仇敌忾完全不同的是,海外华人大多数认为,涉事网民及一众“爱国爱党”的小粉红们的反应过于极端化,形同“神经病”,纷纷对这种无限度扩大“辱华”范畴的做法提出批评。

有香港网友在社群中留言指出,图片中超市挂出的全部是美洲国家的国旗,看来“爱国贼”根本就不认识这些国旗究竟代表的是哪些国家。

另一位网友也质疑:“美洲国家挂晒美洲国旗又有什么问题,中国是美洲的吗?”

还有网友留言分析指出,发帖人一方面可能就想借“爱国”来增长自己社交账号的粉丝数,另一方面可能是想向国内的中国人进行误导宣传,让中国人觉得在外国“辱华”的情况“无处不在”。而这种人“不是蠢就是坏”。

更有网民建议那些到处指控他人“辱华”的“爱国贼”们,最好还是搬回中国大陆去生活“比较安全”。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