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支持推翻平权法案 众议员:所有学生的胜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6日讯】“所有的大学都必须根据成绩来录取学生,而不是他们的肤色。”这是美国国会众议员朴银珠近日接受本台专访时强调的话。她表示,支持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决,推翻了教育界几十年来采纳的所谓“平权法案”。

美国国会众议员朴银珠:“这不仅仅是亚裔美国学生的胜利,而每个人都在谈论这是亚裔美国学生的胜利,不对,这是全国各地所有学生的胜利。”

朴银珠是众议院教育和劳工委员会成员,她支持美国最高法院6月底的裁定,宪法禁止大学招生中考虑申请人的种族,受这一裁决影响最大的可能是哈佛大学等常春藤名校,他们每年都有数万名申请者争夺几百个录取名额。

朴银珠:“这是一种歧视,亚裔美国孩子在SAT考试中成绩这么高,却因为肤色而不能入学,他们进不去就因为是他们亚裔美国人。你听说过《普林斯顿评论》吧,他们就像一种申请大学的顾问公司。亚裔美国高中生在申请之前,他们就一直在告诉他们所有人,确保申请大学时不要透露任何有关种族的信息。甚至不要写任何关于你的文化的文章。不要附上照片。这多荒唐啊?”

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决推翻了美国教育界实施了二十年的所谓《平权法案》,而朴银珠从1996年开始,就在加州提案,反对这一法案,禁止公立学校、公共招聘和合同中以种族为取向。

朴银珠:“所以这是一件大事。你知道吗?所有这些被录取的学生,不是靠肤色,而是靠成就。这也正是你所知道的,马丁·路德·金牧师在演讲中告诉我们的。”

去年4月,朴银珠提出“哈佛法案”,要求高等教育机构在招生决定中列出评估录取学生的所谓人格特质的程序,从而提升高校招生的透明度。

朴银珠:“大约24%,凡是接受联邦财政援助的大学,他们必须得告诉我们是如何通过分数系统,他们称为人格特质的系统录取学生的。所有亚洲学生,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的得分比其他学生要低得多。”

她强调,不仅亚裔美国人,每个高中生都希望得到平等的待遇,而这正是大学必须要做到的。

朴银珠:“我们将尽一切努力,确保他们不会因为脸部的肤色而受到歧视。”

新唐人电视台美国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