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支持推翻平權法案 眾議員:所有學生的勝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6日訊】「所有的大學都必須根據成績來錄取學生,而不是他們的膚色。」這是美國國會眾議員朴銀珠近日接受本台專訪時強調的話。她表示,支持美國最高法院的裁決,推翻了教育界幾十年來採納的所謂「平權法案」。

美國國會眾議員朴銀珠:「這不僅僅是亞裔美國學生的勝利,而每個人都在談論這是亞裔美國學生的勝利,不對,這是全國各地所有學生的勝利。」

朴銀珠是眾議院教育和勞工委員會成員,她支持美國最高法院6月底的裁定,憲法禁止大學招生中考慮申請人的種族,受這一裁決影響最大的可能是哈佛大學等常春藤名校,他們每年都有數萬名申請者爭奪幾百個錄取名額。

朴銀珠:「這是一種歧視,亞裔美國孩子在SAT考試中成績這麼高,卻因為膚色而不能入學,他們進不去就因為是他們亞裔美國人。你聽說過《普林斯頓評論》吧,他們就像一種申請大學的顧問公司。亞裔美國高中生在申請之前,他們就一直在告訴他們所有人,確保申請大學時不要透露任何有關種族的信息。甚至不要寫任何關於你的文化的文章。不要附上照片。這多荒唐啊?」

美國最高法院的裁決推翻了美國教育界實施了二十年的所謂《平權法案》,而朴銀珠從1996年開始,就在加州提案,反對這一法案,禁止公立學校、公共招聘和合同中以種族為取向。

朴銀珠:「所以這是一件大事。你知道嗎?所有這些被錄取的學生,不是靠膚色,而是靠成就。這也正是你所知道的,馬丁·路德·金牧師在演講中告訴我們的。」

去年4月,朴銀珠提出「哈佛法案」,要求高等教育機構在招生決定中列出評估錄取學生的所謂人格特質的程序,從而提升高校招生的透明度。

朴銀珠:「大約24%,凡是接受聯邦財政援助的大學,他們必須得告訴我們是如何通過分數系統,他們稱為人格特質的系統錄取學生的。所有亞洲學生,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得分比其他學生要低得多。」

她強調,不僅亞裔美國人,每個高中生都希望得到平等的待遇,而這正是大學必須要做到的。

朴銀珠:「我們將儘一切努力,確保他們不會因為臉部的膚色而受到歧視。」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