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顶级豪宅项目交易终止 长实白赚20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5日讯】香港商业大亨李嘉诚旗下长实集团日前宣布,终止一笔总交易金额逾200亿港元的物业项目的交易。根据相关协议,长实集团将没收买方已支付的约20亿港元订金。

长实集团7月13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决定终止出售位于香港波老道21号的物业发展项目“21 BORRETT ROAD”,原因是买方并未能遵照买卖协议条款,按时支付10.38亿港元的第一笔付款及其应计利息。

公告表示,此前双方已尝试讨论解决违约问题,但未能达成解决方案。公司已于7月13日,向买方发出终止通知,并没收买方已支付的金额为20.77亿港元的订金。买卖协议项下拟进行的出售事项及可能提供的买方贷款将不会进行。

(网页截图)

据公开的资讯,“21 BORRETT ROAD”项目位于香港半山区中半山波老道,那里是著名的“富豪之地”。21号项目被称为香港半山的顶级豪宅,可饱览中环及维多利亚港,其相关物业包括152个住宅单位、242 个住宅停车位及31个电单车停车位。

长实集团在2022年9月28日对外宣布了将该项目出售给新加坡公司LC Vision Capital VCC的子基金LC Vision Capital 1,并由华瑞资本(Sino Suisse Capital Pte. Ltd.)进行管理的消息。这笔交易的总金额为207.66亿港元。长实集团预计,该公司通过这笔交易可获得约63亿港元的收益。

根据当时的公告,买方已于买卖协议当日支付约20.77亿港元的订金(占总交易金额的10%)。按照协议约定,买方须于签署协议后每六个月向卖方分期支付共5笔款项(共占总交易金额的40%),最后于交易完成时支付剩余的全部款项。

如今,这笔交易发生变故,买方疑似资金链发生了问题,长实集团将白赚20.77亿港元的订金。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