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传奇”香港上市 周杰伦妈妈跻身亿万富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5日讯】被称为“周杰伦概念股”的“巨星传奇”,13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首日股价飙升,公司共同创办人、周杰伦的妈妈叶惠美,跻身亿万富豪行列。

据港媒报导,“巨星传奇”首次公开发行价是每股4.25港元,上市首日涨幅一度逾48%,后涨幅收窄,收涨23.76%,报收每股5.26港元,在近期低迷的港股中颇为亮眼。其中周杰伦妈妈叶惠美持有的股份,以发行价计算,价值高达5,400万美元(约合港币4.2亿元)。

“巨星传奇”的业务和周杰伦本人密不可分,该公司出售的产品使用的是周杰伦的智慧财产权,包括目前在大陆最畅销的防弹咖啡品牌之一“魔胴”。而除了咖啡,该公司还销售其它低碳饮料和食品,抹茶粉、皮肤护理产品,以及提供IP创建、管理和活动筹划服务。

招股书显示,“巨星传奇”的4位控股股东分别是:周杰伦妈妈叶惠美、经纪人杨峻荣及多年工作伙伴陈中、马心婷,4人共持股64.47%。周杰伦的御用填词人方文山,是该公司的首席文化官。

据《联合早报》报导,虽然头顶周杰伦的巨星光环,但“巨星传奇”曾在2021年9月、2022年3月、2022年10月三次向港交所申请上市失败,直到今年4月11日第四次提交申请才获批准。而原定6月13日首次公开募股(IPO),在上市前四天临时喊停,推迟至7月13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