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傳奇」香港上市 周杰倫媽媽躋身億萬富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5日訊】被稱為「周杰倫概念股」的「巨星傳奇」,13日在港交所掛牌上市。首日股價飆升,公司共同創辦人、周杰倫的媽媽葉惠美,躋身億萬富豪行列。

據港媒報導,「巨星傳奇」首次公開發行價是每股4.25港元,上市首日漲幅一度逾48%,後漲幅收窄,收漲23.76%,報收每股5.26港元,在近期低迷的港股中頗為亮眼。其中周杰倫媽媽葉惠美持有的股份,以發行價計算,價值高達5,400萬美元(約合港幣4.2億元)。

「巨星傳奇」的業務和周杰倫本人密不可分,該公司出售的產品使用的是周杰倫的智慧財產權,包括目前在大陸最暢銷的防彈咖啡品牌之一「魔胴」。而除了咖啡,該公司還銷售其它低碳飲料和食品,抹茶粉、皮膚護理產品,以及提供IP創建、管理和活動籌劃服務。

招股書顯示,「巨星傳奇」的4位控股股東分別是:周杰倫媽媽葉惠美、經紀人楊峻榮及多年工作夥伴陳中、馬心婷,4人共持股64.47%。周杰倫的御用填詞人方文山,是該公司的首席文化官。

據《聯合早報》報導,雖然頭頂周杰倫的巨星光環,但「巨星傳奇」曾在2021年9月、2022年3月、2022年10月三次向港交所申請上市失敗,直到今年4月11日第四次提交申請才獲批准。而原定6月13日首次公開募股(IPO),在上市前四天臨時喊停,推遲至7月13日。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