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前副主席王登峰受审 贪污受贿超五千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5日讯】7月14日,中共教育部体卫艺司前司长、中国足协副主席王登峰在山东受审。其被指控贪污、受贿超5000万元(人民币,下同)。

王登峰被指控,2016年6月至2022年8月,他利用担任中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等职时,单独或伙同他人,采取侵吞、骗取等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共计4670.13万余元,其中180.49万余元未遂;2006年1月至2022年中国新年前,王登峰为他人在项目承揽、赛事承办等方面谋利,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财物966.469万元。

该案将择期宣判。

王登峰于2022年8月30日被查,2023年3月31日被宣布“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

中纪委当时的双开通报称,王登峰搞两面派,做两面人,销毁证据,对抗审查;收受礼金;采取侵吞、骗取等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为他人在项目承揽、赛事承办等谋利,非法收受财物,等等。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8岁的王登峰,2011年11月起任中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

此外,王登峰还任中共教育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也是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办公室主任。

近年来,王登峰主管全国青少年足球工作。2014年1月,他任中国足协副主席;2015年任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022年6月任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赛事办公室副主任。

王登峰落马前接受陆媒采访时称,全国现已有三万多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5500万名学生参加足球运动。

有网民说,王登峰2015年开始管校园足球,国家2015年到2018年总共拨款接近200亿资金投入校园足球,还不算这几年的拨款!结果呢?校园足球搞成一坨坨,几百亿打了水漂!可恶!一查到底!不能放过一个蛀虫!

王登峰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期间,和已落马的陈戌源有交集。2022年6月1日,王登峰任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赛事办公室副主任时,主任为陈戌源。

今年2月14日晚,中国足协主席、党委副书记陈戌源被调查。2月16日,王登峰被逮捕。

去年11月以来,中国足坛高层几乎被“一锅端”。

除陈戌源以外,中国前国家男足主教练李铁,中共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副司长胡光宇,中国足协前秘书长刘奕,中国足协常务副秘书长兼国管部部长陈永亮,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黄松,中国田径协会主席于洪臣(曾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前总经理董铮,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马成全,中国足球协会原副主席李毓毅,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等先后被查。

对于中国足球高层纷纷落马,大陆网民嘲讽,“一个主力阵容凑齐了,现在就看替补席了。”“看守所都能自己组个足协了。”“足协尚且如此,其它部门不堪设想!”“篮协敢去查一样能凑出两队来。”“足球腐败,只是现实社会的冰山一角罢了。”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