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俄罗斯多名高级军官被拘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4日讯】来看今天的国际聚焦。

瓦格纳兵变后 俄罗斯多名高级军官被拘留

华尔街日报报导,知情人士透露,在瓦格纳兵变开始数小时后,俄罗斯安全部门就拘留了数名高级军官,其中就包括空军负责人号称“末日将军”的谢尔盖·苏罗维金(Sergei Surovikin)将军。

知情人士称,苏罗维金被关押在莫斯科,并接受讯问。但他还没有遭到指控。

据这些知情人士表示,至少有13名高级官员被拘留讯问,后来一些人被释放,约有15人被停职或开除。

美众院向布林肯发传票 指其“对抗中共不力”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周三表示,他已向国务院发出传票,要求提供机密文件,这些文件可能表明,在中共间谍气球飞越北美敏感军事地点后,美国国务院倾向于继续与中共政府接触,而偏离了制裁中共的计划。

麦考尔表示:“鉴于国务院持续拒绝遵照,我委员会对与中共有关的关键信息的紧急请求,我别无选择,只能发出传票。”

传票限期布林肯在7月17日前,提供相关文件。麦考尔想透过检视相关文件,来证明美国国务院,可能故意放慢惩罚中共的脚步。

拒当川普副手 德桑蒂斯:副总统没权威

据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报导,德桑蒂斯在广播节目中表示,他也不打算当前总统川普的副手,搭档2024年选举;他宁可留任州长,原因是副总统没有任何权威。

德桑蒂斯也表示,他会支持最后取得共和党提名的人,即便是川普获提名。

NBC新闻网6月民调显示,51%的共和党选民首选川普,22%选德桑蒂斯,选潘斯的只有7%。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