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俄羅斯多名高級軍官被拘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4日訊】來看今天的國際聚焦。

瓦格納兵變後 俄羅斯多名高級軍官被拘留

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在瓦格納兵變開始數小時後,俄羅斯安全部門就拘留了數名高級軍官,其中就包括空軍負責人號稱「末日將軍」的謝爾蓋·蘇羅維金(Sergei Surovikin)將軍。

知情人士稱,蘇羅維金被關押在莫斯科,並接受訊問。但他還沒有遭到指控。

據這些知情人士表示,至少有13名高級官員被拘留訊問,後來一些人被釋放,約有15人被停職或開除。

美眾院向布林肯發傳票 指其「對抗中共不力」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週三表示,他已向國務院發出傳票,要求提供機密文件,這些文件可能表明,在中共間諜氣球飛越北美敏感軍事地點後,美國國務院傾向於繼續與中共政府接觸,而偏離了制裁中共的計劃。

麥考爾表示:「鑒於國務院持續拒絕遵照,我委員會對與中共有關的關鍵信息的緊急請求,我別無選擇,只能發出傳票。」

傳票限期布林肯在7月17日前,提供相關文件。麥考爾想透過檢視相關文件,來證明美國國務院,可能故意放慢懲罰中共的腳步。

拒當川普副手 德桑蒂斯:副總統沒權威

據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德桑蒂斯在廣播節目中表示,他也不打算當前總統川普的副手,搭檔2024年選舉;他寧可留任州長,原因是副總統沒有任何權威。

德桑蒂斯也表示,他會支持最後取得共和黨提名的人,即便是川普獲提名。

NBC新聞網6月民調顯示,51%的共和黨選民首選川普,22%選德桑蒂斯,選潘斯的只有7%。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