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新前墩西瓜节睽违五年回归 日迎三千游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4日讯】西瓜是夏季消暑的水果,在台湾金门的一个社区,近日举办了西瓜节活动,吸引三千多位民众参与,品尝“有机”的西瓜。

小朋友们一字排开,小手捧着圆圆的西瓜挖呀挖,但这玩伴家家酒的速度,让一旁的妈妈看不下去,索性低头帮忙猛吃。

另一头的吃西瓜比赛,也出现孩子一口、家长一口的和乐景象。一场社区志工办理的西瓜节活动,意外吸引满满人潮。

游客:“西瓜节好像停办了几届了,想说之前他(小孩)还没出生,没有参加过,对,想说带他们来参加一下。”

游客:“西瓜节算是大洋里新前墩这边,满具有特别意义的一个活动。今天天气很好,带小朋友过来参加。”

穿着绿色背心的服务人员,全都是新前墩的居民们,老老少少当起志工,忙得不亦乐乎。

新前墩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陈贵仁:“这次有三千多个乡亲来参加这个活动,代表说我们西瓜节明年可能会更好,会把人潮通通(带)来这里。”

游客:“我们大概4点20分左右来,然后就没有抢到(闯关的)单子,下次要早点来。”

在社区居民用心规划下,战技体验200张的闯关卡,吸引长长的排队人龙。一关又一关的活动,让社区仿佛成了游乐园。

古厝巷弄中仿如西瓜瓣片的装置艺术“雨伞街”,同样吸引川流不息的人潮,墙面上斗大的字眼“反攻大陆去”,为这战地小岛的偏乡更添话题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忠、胡净妮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