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团:虾皮恐成洗钱工具 吁检调提防中共介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4日讯】台湾民间团体周四指控电商“虾皮网”参与洗钱,并且可能被中共利用,介入台湾选举,呼吁政府进行调查。对此,虾皮则是回应,平台禁止贩售流通货币,以及任何涉及违法换汇的交易。

电商虾皮购物平台,商品千奇百怪,像是“电脑教室用过的白板笔和板擦”,标价高达6万元,还有“吃过的咖喱饭”,显示已有6次交易纪录,不过民团质疑,虾皮恐怕已沦为洗钱工具

经济民主连合研究员欧栩韶:“如此令人匪夷所思的商品还有标价,我们认为检调应该要密集地来关注,另外,其实也依照第三方支付服务业防制洗钱及打击资恐办法第12条的规定,第三方支付服务业者,在对于服务跟交易事项,发现有疑似洗钱或是资恐交易情形,应该要向法务部调查局申报。”

实际到司法网站上,用“虾皮、诈欺、工具”作为关键字搜索,共超过2900件刑事裁判,显示虾皮以成为犯罪集团常用的工具之一,民团喊话主管机关,严防中共利用这些手法,介入台湾选举

欧栩韶:“虾皮既然可以洗钱的话,它就也很有可能在选举期间被中共用来介入选举,成为违法政治献金,收买网红、发放走路工,甚至是贿选选票的管道。”

经济民主连合组织部主任陈佑维:“地下汇兑的方式来进行操作,或是由收款方开设卖场,进行假交易来收取款项,都是中共可以利用来介入台湾选举的方式,我们经民连要在这边呼吁,检调单位务必要在接下来大选期间,特别留意这些事情。”

除了洗钱,民团也指出虾皮存在“违法代储值”、“违法人民币买卖”等漏洞。而虾皮电商则回应,虾皮购物严禁贩售流通货币以及任何涉及违法换汇的交易行为。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