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成立AI公司 盖拉格示警中共科技监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4日讯】周三(7月12日),马斯克宣布成立人工智慧新创公司xAI,挑战竞争对手OpenAI。同一天,马斯克邀请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进行对谈。

亿万富豪马斯克12日宣布成立人工智慧新创公司xAI。网站左侧,大大的字写到“了解宇宙”。团队将由马斯克领导,成员来自DeepMind、OpenAI、Google Research、微软研究院、特斯拉等公司的工程师和科学家,并找来人工智慧安全中心主任韩德瑞克斯担任xAI顾问。

xAI在网站预告,将在14日,在Twitter音讯空间举办活动。

不过在此之前,12日,马斯克先邀请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盖拉格、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肯纳进行对谈。马斯克谈到日前访问中国时,中共高层对AI感到担忧。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如果一个超级数位智慧被创造出来了,那么它很可能会取代中国共产党来掌管中国。你知道,我认为这确实引起了一些回响。我认为,它们实际上正在监管方面采取行动,并对这一风险感到担忧。”

不过,盖拉格示警,中共可能还是会利用AI,作为极权主义的工具。

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盖拉格:“即使中共领导人记得你的警告,我理解,我认为这合乎逻辑且深思熟虑,我只是仍旧怀疑,他们会放慢速度吗?而且我非常肯定,在短期内,习近平会利用这个技术,作为全面科技极权主义控制的工具。我看他们的行径,就像他们是种族灭绝共产主义的一员。”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