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赫:思科协助中共迫害法轮功 必须担责

7月7日,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做出一项历史性裁定:法轮功学员对科技巨头思科公司(Cisco)的诉讼——思科提供技术,帮助中共官员建立了一个庞大的监控网络(“金盾工程”),以识别、追踪法轮功学员,并为随后的抓捕和酷刑提供了便利——可进入审判阶段(2014年下级地区法院曾驳回此案)。

法官玛莎‧贝松(Marsha Berzon)在意见书中写道:“我们的结论是,原告的指控若是真实的,足以提出一个合理的主张,即思科在为‘斗争’法轮功提供必要技术援助时,明知酷刑、任意拘留、失踪和法外处决等违反《国际法》的行为很可能会发生。”贝松认为思科的行为(其中许多发生在美国境内)构成了“帮助和教唆”(aiding and abetting)中共政权的虐待行为。

这是制止迫害的积极一步。如原告首席律师所说,“美国公司及其高管不能继续在中国侵犯人权而不受惩罚。他们必须承担责任,他们也将被追究责任。”

众所周知,“金盾工程”2001年经中共国务院批准立项,当时,中共并没有能力自行开发。然而,思科垂涎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中国技术市场,放弃了道德和原则,在营销时将异见人士作为打击目标。比如,该公司曾在2000年代初,于北京贸易展上推销其服务时,称其有助于对法轮功的“斗争”。又如,2012年的思科培训课程里,在描述法轮功时使用了“病毒”和“瘟疫”等词,这“反映了党的宣传”。由此,思科成为了中共暴力镇压信仰团体的促进者,利用美国的技术和人才研发一套全面监控机器,以换取市场准入。

概括地说,思科公司为“金盾工程”的设计、制作、运行提供了关键援助。例如:(一)思科公司在圣何塞的总部为“金盾”设计和制造了集成电路芯片等关键部件;(二)法庭文件指出,“思科公司有意将法轮功学员的特征定期纳入安全软件升级,以确保法轮功活动和个人能被识别、阻止、跟踪和压制”;(三)思科还为负责迫害法轮功的中共特工测试系统,持续提供了“技能培训”和“技术培训”,使他们能使用该技术;等等。

这直接导致包括一名美国公民在内的13名原告,被识别为在线法轮功相关活动的参与者,并一度被拘留数月至数年,期间遭受酷刑。

当然,思科作恶所及,绝不仅限于13名原告,而是全体法轮功学员。因为该系统针对疑似和已知的法轮功学员建立详细且不断更新的档案,中共官员可在全国任何地方检索这些档案,包括他们的位置、家庭和联系人等,帮助他们围捕法轮功学员,并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

“思科作恶所及全体法轮功学员”,这话或许太抽象,且来看个数字:

据明慧网报导统计,2023年5月份获知,中国大陆有133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分布于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有26名60岁以上的老年法轮功学员,最长者85岁。至此,从2023年1月至5月份已获知,共603名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

图1:2023年5月获知133名法轮功学员遭中共非法判刑按刑期分布

一个月就获知有133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可这个全民性迫害可不是一月二月、一年两年,而是持续了二十四年了,那么总共有多少法轮功学员遭受了迫害?

那么,思科协助建立的“金盾工程”,又是多么大的规模呢?思科因此沾染了多少善良人的鲜血呢?

这里顺便指出一个事实:思科借参与“金盾工程”进入中国,市场占有率一度高达80%,但后来却被中共全力扶持的华为打败,市占率落到1%,基本退出中国市场。思科这是不是被中共玩了一把呢?

可是,思科虽然退出中国市场,但它所协力的“金盾工程”却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无尽的灾难,至今持续。思科难道不应该反思、痛悔和认罪吗?

现在,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迈出历史性的一步,如法轮功原告方律师保罗‧霍夫曼(Paul Hoffman)所说,这项裁决是重大的胜利,“意味着科技公司和其它公司,将不能参与协助和支持其它国家的酷刑活动”。

西方人爱说:正义可能迟到,却不会缺席。中国人则说:善恶有报是天理。思科其鉴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