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P2P平台爆雷 资金清退比率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3日讯】中国P2P网贷平台爆雷,五年来全国各地不断有维权事件发生。近日,有受害人披露,官方不公开平台资金去向,很多平台至今一分钱没还,有些平台返还资金的来源是员工退还的佣金提成,导致返还比例低。

p2p网贷平台“人人爱家”在2018年爆雷,警方在隔年通告要求员工工资、奖金全数退回,但至今不公布平台资金去向,该平台4年来只还款一次4%,据受害人的投诉电话录音,他们质疑公检法分赃,受害人成为监控和维稳的主要对象,一发声就被警方找上门。

p2p受害人陈先生:“我们钱去哪了?资产怎么处置?现在我们都不知道啊,你不能啥都保密啊,到今年5年了,现在没有说法,都不吱声,我们还怎么相信政府以后啊?现在有很多老人都已经支持不住了,住院没钱。”

还有受害人披露,她投钱的平台返还资金的来源全部是老板、高管、业务员退还的佣金提成等,借款人返还的本息却不知去向,这就是p2p案返还比例低的原因。

p2p受害人匿名女士:“我们这个平台就追回3000多万,这3000多万是什么钱呢?就是提成款或者佣金啊这一类钱,他把咱们的本金都列成损失。我们这个平台,经侦爆出来的有49家企业,正常还款3个多亿,却不还这个。”

受害人表示,当初政府大力支持p2p,很多平台证照齐全,很多人上当投入毕生积蓄,2018年发生爆雷潮之后,政府一刀切清退,6000多家平台的受害人血本无归,很多平台至今一分钱没还。

p2p受害人匿名先生:“从良退开始,它就开始拖上了,各种手段就来了,一审计好几年,抓业务员就是最可怕的一种拖呀,各平台抓业务员,抓了还不给兑付,那还得统一抓,死了,找不找,它就不发了。这个邪恶组织疯狂的抢夺,各平台作案手段一样,硬抢你的,拖死你,熬死你。”

12日,北京人民来访接待室聚集大批受害人追讨血汗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