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P2P平台爆雷 資金清退比率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3日訊】中國P2P網貸平台爆雷,五年來全國各地不斷有維權事件發生。近日,有受害人披露,官方不公開平台資金去向,很多平台至今一分錢沒還,有些平台返還資金的來源是員工退還的佣金提成,導致返還比例低。

p2p網貸平台「人人愛家」在2018年爆雷,警方在隔年通告要求員工工資、獎金全數退回,但至今不公布平台資金去向,該平台4年來只還款一次4%,據受害人的投訴電話錄音,他們質疑公檢法分贓,受害人成為監控和維穩的主要對象,一發聲就被警方找上門。

p2p受害人陳先生:「我們錢去哪了?資產怎麼處置?現在我們都不知道啊,你不能啥都保密啊,到今年5年了,現在沒有說法,都不吱聲,我們還怎麼相信政府以後啊?現在有很多老人都已經支持不住了,住院沒錢。」

還有受害人披露,她投錢的平台返還資金的來源全部是老闆、高管、業務員退還的佣金提成等,借款人返還的本息卻不知去向,這就是p2p案返還比例低的原因。

p2p受害人匿名女士:「我們這個平台就追回3000多萬,這3000多萬是什麼錢呢?就是提成款或者佣金啊這一類錢,他把咱們的本金都列成損失。我們這個平台,經偵爆出來的有49家企業,正常還款3個多億,卻不還這個。」

受害人表示,當初政府大力支持p2p,很多平台證照齊全,很多人上當投入畢生積蓄,2018年發生爆雷潮之後,政府一刀切清退,6000多家平台的受害人血本無歸,很多平台至今一分錢沒還。

p2p受害人匿名先生:「從良退開始,它就開始拖上了,各種手段就來了,一審計好幾年,抓業務員就是最可怕的一種拖呀,各平台抓業務員,抓了還不給兌付,那還得統一抓,死了,找不找,它就不發了。這個邪惡組織瘋狂的搶奪,各平台作案手段一樣,硬搶你的,拖死你,熬死你。」

12日,北京人民來訪接待室聚集大批受害人追討血汗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