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成本高昂 澳洲咖啡馆成首个受创行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2日讯】通货膨胀正在吞噬澳大利亚的咖啡馆,由于难以承受高昂的成本,以及客流越来越少,大批咖啡馆被迫关门

在冬日温暖的阳光里,澳大利亚人喜欢找一家咖啡馆,点一份三明治,喝一杯咖啡,在室外享用午餐。

澳洲的咖啡产业年营业额高达100亿澳元,折约66.2亿美元。澳洲人均咖啡消费,仅次于欧洲,甚至高于美国。

然而熬过了最艰难的疫情三年,澳洲的咖啡馆在后疫情时期,却突然经营不下去了。

前悉尼咖啡馆店主杰克·汉纳:“(来店里用餐的)每个人花的钱在减少,这可以理解,因为所有东西都贵了很多。我们也不得不涨价,很显然得给工人涨工资啊。”

汉纳是咖啡拿铁拉花的世界冠军,无奈原料、租金、工资都在涨,而老顾客们为了省钱,来店消费的频率不断降低。收入的快速萎缩,让他的咖啡馆难以维持,只好关门转让。

悉尼ZINI酒吧店主达米安·克里格斯坦:“你绕悉尼看看,你会看到太多正在招租的商业铺位。你从小看到的店面已经全消失了。人们失去了生计,你知道吗!”

克里格斯坦的酒吧白天经营咖啡和餐点。为了适应目前市场的变化,克里格斯坦计划到年底前,将店面改成外卖。

一位来此购买午餐的顾客,分享了消费者的窘境。

悉尼ZINI酒吧顾客泰丝·诺瓦克:“我刚才在看一个更贵的三明治,看起来更好吃,但买它要花18澳元(14美元)。所以我选了14澳元(9.35美元)的吐司三明治,觉得更安心。”

统计数据显示,疫情前,约三分之一的待售小企业来自餐饮业。现在,这个比例涨到了50%,而且转让费最低只有过去的一半。高企的通胀,让澳大利亚的餐饮业面临严峻挑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