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公司董座摄影展 用镜头捕捉荷花的一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2日讯】台湾彰化摄影师汪明宗,特别钟爱荷花,五十多年来,走遍了台湾各地大大小小的荷花池。近日,他精选出37幅作品,举办展览。一起去欣赏。

摄影艺术家汪明宗:“它(白鹅)也在欣赏这个美丽的荷花,所以说我想,就把它当主角。”

以白鹅为主角,视角直视前方大片荷花,展现莲花池美丽景致;特别还有干枯泥地中逆境生长的荷花,摄影艺术家用37张作品,呈现镜头下荷花的一生。

汪明宗:“各种角度,不一样的视角,不一样的时间,拍出来的东西都不一样,所以说我喜欢拍荷花就是,就是把那个美的东西,美的东西就是那一刹那,把它变为一个永恒。”

另外还有这张以芦苇草为背景的荷花,是摄影艺术家汪明宗,在台东镜头下拍到荷花的美丽瞬间,作品分享到社群网路后,被台东生活美学馆职员看见,鼓励他到台东生活美学馆展览。

汪明宗说,摄影作品第一站从台东生活美学馆出发,员林市图书馆为第二站,最后一站则是彰化,结束后有35张作品将全数捐给慈善团体。

汪明宗:“亏待了这些相片,这么美的东西,就把它收藏起来,我最后就跟我的太太就想一想说,这样的话我们就第三站到彰化展览,展览完的时候,就把这些(作品),捐给慈善机关。”

汪明宗说,他看到荷塘就像一个宇宙的小缩影,镜头下有云、晨曦和夕阳,甚至有鸟类、昆虫和鱼等动物,美丽景致,也只有亲临现场的民众,才能够欣赏与领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