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家视而不见 美国电动汽车经销商压力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1日讯】美国电动汽车曾经面临供应不足,但随着汽车行业开始生产更多电动汽车(EV),现在的问题是供过于求,买家对电动汽车大多持谨慎态度。

据Axios报导,在美国电动汽车在经销商处的停留时间远远长于燃油汽车,而且由于大多买家对全电动汽车视而不见,电动汽车的库存不断增加。

考克斯汽车(Cox Autbeplay)公司的专家最新一份报告中强调了电动汽车库存不断增长的趋势。报告称,今年迄今为止,电动汽车销量约占美国汽车市场的6.5%,预计到2023年将首次超过100万辆。

尽管汽车制造商不断推出新的电动汽车车型,但潜在客户仍然担心车辆的成本,以及充电是否方便。

报告显示,汽车购买者对电动汽车的兴趣比过去高得多,据Cox最近的一项调查,51%的消费者正在考虑购买新车或二手电动汽车,2021年这一比例为38%。

即便如此,电动汽车的供应似乎仍大幅超过需求。据报导,今年全国纯电动汽车保有量增长了350%,超过9.2万辆,即可以满足正常市场需求约92天。

据Axios的说法,平均“正常”库存供应时间为70天,电动汽车的供应超标似乎并不那么令人担忧,但配备传统内燃机(ICE)的车辆目前的供应期为54天。混合动力车今年的表现特别好,供应期缩短至44天。

丰田的插电式和传统混合动力车今年形势大好,目前普锐斯和RAV4的库存供应时间均不足30天。据Axios报导,这再次证实了丰田的论点,即从内燃机转向电动汽车,汽车购买者需要一块“垫脚石”。

但全电动丰田Bz4X在经销商停车场停留长达101天,几乎是目前汽油动力汽车的两倍。虽然丰田最近推出了一款3排电动SUV和新的电池技术,可以将未来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增加一倍,但在可预见的未来,它仍将坚持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的组合。

其它一些品牌的电动汽车的库存更高。韩国豪华品牌捷尼赛思(Genesis Motor)值近8.2万美元的电动G80轿车在截至6月29日的30天内仅售出了18辆,全国库存量为210辆,根据Cox的研究,可满足正常市场350天的供应量。

其它豪华电车车型,如奥迪Q4 e-tron、Q8 e-tron以及GMC悍马电动SUV的库存供应期也远远超过100天。这可能与它们的价格有关,这些豪华车型没有资格获得联邦税收抵免。起亚EV6、现代Ioniq 5和日产Ariya等进口车型的库存也在不断增加,可能是因为它们也不符合税收抵免的条件。

同时,电动汽车市场还面临激烈的竞争。为解决库存过剩和汽车需求疲软的问题,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对其在美国、欧洲和中国最受欢迎的汽车实施了一系列降价。

投资研究公司CFRA副总裁兼高级股票分析师加勒特·纳尔逊(Garrett Nelson)在1月13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特斯拉的降价举动对其电动汽车竞争对手来说“是一次重大挫折”。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