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家視而不見 美國電動汽車經銷商壓力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1日訊】美國電動汽車曾經面臨供應不足,但隨著汽車行業開始生產更多電動汽車(EV),現在的問題是供過於求,買家對電動汽車大多持謹慎態度。

據Axios報導,在美國電動汽車在經銷商處的停留時間遠遠長於燃油汽車,而且由於大多買家對全電動汽車視而不見,電動汽車的庫存不斷增加。

考克斯汽車(Cox Autbeplay)公司的專家最新一份報告中強調了電動汽車庫存不斷增長的趨勢。報告稱,今年迄今為止,電動汽車銷量約占美國汽車市場的6.5%,預計到2023年將首次超過100萬輛。

儘管汽車製造商不斷推出新的電動汽車車型,但潛在客戶仍然擔心車輛的成本,以及充電是否方便。

報告顯示,汽車購買者對電動汽車的興趣比過去高得多,據Cox最近的一項調查,51%的消費者正在考慮購買新車或二手電動汽車,2021年這一比例為38%。

即便如此,電動汽車的供應似乎仍大幅超過需求。據報導,今年全國純電動汽車保有量增長了350%,超過9.2萬輛,即可以滿足正常市場需求約92天。

據Axios的說法,平均「正常」庫存供應時間為70天,電動汽車的供應超標似乎並不那麼令人擔憂,但配備傳統內燃機(ICE)的車輛目前的供應期為54天。混合動力車今年的表現特別好,供應期縮短至44天。

豐田的插電式和傳統混合動力車今年形勢大好,目前普銳斯和RAV4的庫存供應時間均不足30天。據Axios報導,這再次證實了豐田的論點,即從內燃機轉向電動汽車,汽車購買者需要一塊「墊腳石」。

但全電動豐田Bz4X在經銷商停車場停留長達101天,幾乎是目前汽油動力汽車的兩倍。雖然豐田最近推出了一款3排電動SUV和新的電池技術,可以將未來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增加一倍,但在可預見的未來,它仍將堅持混合動力、插電式混合動力和純電動汽車的組合。

其它一些品牌的電動汽車的庫存更高。韓國豪華品牌捷尼賽思(Genesis Motor)值近8.2萬美元的電動G80轎車在截至6月29日的30天內僅售出了18輛,全國庫存量為210輛,根據Cox的研究,可滿足正常市場350天的供應量。

其它豪華電車車型,如奧迪Q4 e-tron、Q8 e-tron以及GMC悍馬電動SUV的庫存供應期也遠遠超過100天。這可能與它們的價格有關,這些豪華車型沒有資格獲得聯邦稅收抵免。起亞EV6、現代Ioniq 5和日產Ariya等進口車型的庫存也在不斷增加,可能是因為它們也不符合稅收抵免的條件。

同時,電動汽車市場還面臨激烈的競爭。為解決庫存過剩和汽車需求疲軟的問題,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對其在美國、歐洲和中國最受歡迎的汽車實施了一系列降價。

投資研究公司CFRA副總裁兼高級股票分析師加勒特·納爾遜(Garrett Nelson)在1月13日的一份報告中表示,特斯拉的降價舉動對其電動汽車競爭對手來說「是一次重大挫折」。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