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普里戈津早已会面 总参谋长现身释何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1日讯】7月10日,克里姆林宫突然公布消息,普京早在10天前,就与制造兵变的瓦格纳集团高层会晤,其中包括普里戈津本人。周一,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也在兵变后首次现身。如何解读这些信息呢?来看分析报导: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他(普京)邀请包括普里戈津在内的瓦戈纳35名指挥官和管理人员出席,这次会谈于6月29日在克里姆林宫举行,持续3个小时。”

周一,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在6月29日与瓦格纳高层会面时,谈及了瓦格纳在乌克兰前线的行动,以及6月24日发生的“兵变”,听取了瓦格纳指挥官的解释,并向他们提出了“就业选择”。

不过,至今瓦格纳首领布普里戈津到底身在何处,仍然成谜。

就在克里姆林宫公布这一消息的当天,俄罗斯国防部也公开一段影片,显示俄军总参谋长兼乌克兰军事行动指挥官格拉西莫夫,正在听取前线战报,这也是格拉西莫夫在“瓦格纳集团”兵变失败后,首度公开露面。

路透社报导称,格拉西莫夫此次露面,说明他已保住了官位。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克里姆林宫在今天首次证实普京与普里戈津的会面,他同时通过国营电视台还播放了格拉西莫夫在罗斯托夫这个曾经的叛军据点,召开军事作战会议的视频画面。他其实主要的目的就是想要凸显一下普京,他一方面没有屈从于普里戈津的兵变要挟,但是另一方面又收复了普里戈津,迫使其可以继续的向普京去效忠。也就是说想要凸显一下普京依然是牢固的掌握着权力。”

独立政治分析家、普京前演讲撰稿人阿巴斯·加利亚莫夫:“他(普京)需要思考生存问题,需要考虑保住政权。他需要普里戈津,其他一切都是次要的。”

外界普遍认为,瓦格纳“兵变”已重创了普京权威,而克里姆林宫选在普京与普里戈津会面10天之后才公布消息,并同时释放军方高层依然稳固的信号,背后的考量和真实意图,更人关注。

唐靖远:“真实的情况有可能是恰恰相反的。他反映出来普京一方面他无力去惩治瓦格纳的兵变叛乱的行为,另外一方面也无法对引起兵变的关键当事人予以应有的警告或者是抑制。所以最终他(普京)仍然是只能依靠这两大势力互相去制衡的方式,来维持一个表面上对他的效忠以及表面上的和平的局面。”

不过,隐患一日不解除,所谓的“和平局面”就只能暂时维持,瓦格纳与俄罗斯国防部的矛盾,或将再次成为引爆普京执政危机的“炸弹”。

唐靖远:“国防部与瓦格纳的军事归属以及如何去协调作战等等,这些问题也依然都没有得到解决,这些矛盾依然都是存在的,而且随着俄乌前线的战争不力一旦加剧,这些矛盾随时都有可能会再度激化。”

新唐人记者瑞丽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