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脑遇挫 党媒要年轻人树立正确就业观 被骂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1日讯】中国大陆的失业率飙升已持续数月,年轻人就业形势尤其艰难。中共党媒试图继续给国民洗脑,发文呼吁年轻人“树立正确就业观”,结果社交平台上相关消息下骂声一片,网民对利益大的行业被特权阶层世袭的现象尤其愤怒,表明中共洗脑术遭受重挫。

星期一(7月10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声称年轻人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文章开篇声称,不久前,在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牵头举办的一场大型线下招聘会上,“职业指导区”的排队最长。接着就呼吁相关部门更“细致”地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同时也要求高校毕业生等青年“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在文章抛出的一大堆党八股陈词滥调中,党媒转弯抹角地提出了如下几个关键短语:“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脚踏实地”以及“能吃苦、肯奋斗”,最终文章落脚于要年轻人“在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

结果,这篇官样文章一经发表,立即在互联网上激起了强烈的舆论反弹。在微博等社交媒体相关消息下的评论区里,几乎是一边倒的抱怨、吐槽、斥责和嘲讽。

(网页截图)

网友凌觉夫在微博上传了多张关于一些“肥缺”行业三代传承的媒体报导截图,并发帖质问:“为什么官僚子弟都是从政,搞金融,进烟草,电力,石油?为什么有些岗位只通过血液,性,母婴传承 ?”而这样的质疑和吐槽,在其他微博账户下的评论区也比比皆是。

(网页截图)

在社交媒体上,网友们对中国社会阶层分化与对立的现象也深有感触。

微博上,有网友留言呛声道:“一群世世代代端着铁饭碗的人,说着不切实际的话。”

另一位网友则趁机暗讽当局对非洲留学生的特殊优待,留言道:“我只想当留学生,晒黑就可以了吧。”

还有网友直言:“社会主义价值观有几条他们能做到?怎么去认可他?”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