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卡尔森赞川普是“百年政治巨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1日讯】 欢迎收看新唐人快讯。我是韩菲。今天是美东时间7月10日星期一,节目在播出后会添加 cc 字幕。另外节目也会上传到干净世界,干净世界没有言论封锁,欢迎您到干净世界中观赏节目。

【塔克·卡尔森赞扬川普是“百年政治巨变”】

美国知名主持人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离开福克斯新闻后,首次在播客访谈中称赞前总统川普(Trump)不仅是“共和党中唯一具有威望的人”,也是美国政坛一百年来最重要的出现。

在该节目中,卡尔森说:“十年后回顾这段历史,假设我们还在世的话,我们会看到川普的崛起是一百年来美国政治中最重要的事,因为他在共和党领导人的反对下,重新定位了共和党。”

卡尔森还赞扬川普在乌克兰战争中的立场和他的外交政策。

今年6月,川普表示,如果他仍然是总统,他可以在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谈判达成和平协议,让这两个国家在“24小时内达成协议”。

卡尔森说:“由于这场战争,欧洲将永远不会再是一样的,这一点至关重要,而川普是两党主要人物中,唯一理解这一点的人。”

卡尔森表示,“无论川普是否获得提名或当选,他说出来的话很关键,川普大声说出真实的话很重要,他在谈论乌克兰时讲了真实的事情。我相信神会保佑他,这就是我的感受。”

拜登上周宣布向乌克兰提供集束炸弹,引来美国国会和部分北约国家反弹。卡尔森也质疑拜登此举恐支持俄乌战争无休止地打下去。

据《卫报》报导,集束弹药顾名思义由许多小炸弹组合而成,投弹后小炸弹会散至各处,并在击中地面后立刻引爆,如果炸弹没有引爆也会形成地雷,可以造成大量伤亡,被一百多国禁用,视为不人道武器。

这种武器首次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被使用,根据2008年签订的《集束弹药公约》,集束炸弹被120多个国家禁止使用,但乌克兰、俄罗斯和美国均拒绝签署该条约。

北约峰会:团结还是争吵?关注的5个重点】

俄乌战争爆发至今已过一年有余,本周二(11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31个国家领导人将齐聚立陶宛,参加为期两天的峰会讨论对策。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将出席。

这次会议发生在政争冲突的关键时刻。北约正试图提供新的弹药支持基辅的反攻,包括美国提供的集束炸弹,并评估六月份瓦格纳集团首领·普里戈津的叛变对俄罗斯领导层和行动的影响。

但是,北约也面临内部的争吵,因为土耳其不愿批准瑞典的成员资格,各国也还没达成共识是否为乌克兰的最终加入铺平道路。

下面整理了五个北约峰会的首要看点:

一、瑞典使否成为北约成员?

瑞典总理克里斯特松计划在今天(10日),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面,这场会议被外界解读瑞典正在最后一搏,试图说服土耳其允许瑞典加入北约。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再三表示,瑞典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对付土耳其认定的恐怖组织,才会批准瑞典加入北约。

但拜登接受CNN采访时说,他对瑞典加入北约“感到乐观”,并谈到美国和土耳其的军事交易。拜登说,土耳其“有机会”购买美国的F-16战斗机,但协商“还没有完成”。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已经证实,拜登将在北约峰会期间和埃尔多安会晤。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乐观表示,瑞典的成员资格近在咫尺,这次峰会上有望出现“积极的决定”。

二、援助乌克兰

预计北约将继续承诺援助乌克兰,提供每年5亿欧元的非致命援助基金,帮助乌克兰的军事力量走上现代化,但暂时不让乌克兰加入北约。

拜登在CNN节目中说,乌克兰出于多种原因,包括俄罗斯对该国的持续攻击和北约第5条款的规定“尚未准备好加入北约”。

本次会议也将讨论拜登的集束炸弹援助。

开战以来,俄罗斯与乌克兰都使用过集束炸弹。

乌克兰最近使用的集束炸弹来自土耳其,但从2022年开始,乌克兰便不断要求美国提供集束炸弹,他们认为美方提供的弹药,将有助于缩小与俄罗斯的战力差距。

三、会员国防预算达GDP的2%

北约领导人预计签署一项新的防卫支出承诺,承诺“至少”将2%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用于防卫开支。

北约估计,今年有11个国家将达到规定。

预计北约还将签署三项区域防卫计划,详细说明各国如何在遭受俄罗斯或恐怖组织袭击时保卫领土。各国领导人还将支持一项计划,提高国防生产能力,以因应乌克兰消耗炮弹的速度。

四、谁接任北约秘书长

斯托尔滕贝格上周同意再任职一年,至明年10月1日。但下一任由人接手,悬而未定。

目前的主要接替人分别是: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和英国防长本·华莱士,但两人都没有获得足够的支持,而美国也表示不公开支持任何候选人。

斯托尔滕贝格的回归引起了外界对欧洲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的猜测,她是前德国国防部长,有望在明年任期届满后接任该职位。

五、美英之间的特殊关系

拜登3个月内两度访问英国,预计将和苏纳克将谈论《圣诞协定》,让英国承诺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在提供武器和金援乌克兰方面,目前,英国仅次于美国。

据报导,英国则期望拜登加强对一系列美英次要贸易、军事和技术协议的承诺,落实苏纳克提出的“大西洋宣言”。

【拜登派遣集束炸弹 柯比辩护:乌军弹药用尽】

白宫宣布向乌克兰提供集束弹药,拜登坦言做出“艰难的决定”,但他最终被说服提供这些具有争议的武器,因为乌克兰在反攻俄罗斯时需要弹药。

集束弹药属于重大杀伤性武器,发射出去后,集束炸弹会在半空中分解,散布上百颗小型炸弹,范围大约是一个足球场,对平民的安全也构成威胁。拜登决策一出,很快引来人道主义组织反对。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稍早为拜登辩护表示,“这是为了让乌克兰保持战斗能力。”

柯比指出,“从某种意义上说,乌克兰的反攻进展不如预期。他们每天以非常快的速度使用火炮,每天数千发,从顿巴斯一路到札波罗热和赫尔松,这里到处都是实实在在的枪战。他们的库存正在枯竭。”

柯比表示,尽管美国试图加快速度生产大量备用上场的弹药,但远不如预期,相反提供集束炸弹有望弥补这一差距。

拜登稍早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美国军事领导花了很多时间才说服他,接受国防部的建议提供集束弹药,他已经和盟友和立法者讨论过了,主要原因是乌克兰的弹药快用完,集束炸弹只是一个暂时的解决方案。

柯比说表示,美国非常关注集束炸弹对平民伤亡,以及民间误触未爆弹受伤的情况,美方将和乌克兰一起进行清除地雷的工作,即使战争正在进行,他们也将继续这些作业。

柯比补充说,俄罗斯也在使用集束弹药,并且不加区别地杀害平民,而乌克兰人将使它们来保卫自己的领土,打击俄罗斯的据点。

柯比说:“我们一致认为,与使用这些集束弹药对准乌克兰领土内的俄罗斯相比,有更多的平民被俄罗斯军队杀害,无论是使用集束弹药、无人机、导弹袭击还是其它攻击活动。”

【美财长称潘功胜为中共央行“掌门人”】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北京访问期间,多次称呼中共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为央行主管或代理主管,似乎已经预期他将成为中共央行的掌门人。

据路透社报导,耶伦上周五会见潘功胜后已经称他为央行的主管,并陆续会晤了行长易纲和包括总理李强在内的中共官员。在离开北京前的记者会上,耶伦再次称潘功胜为央行的主管,引发外界遐想。

刚满60岁的潘功胜升任中共人民银行的党委书记后,成为65岁的现任行长易纲一旦退休后外界预期呼声最高的接替人选。

耶伦周日在被要求澄清她的讲话时说,“这由中国(中共)方面决定和宣布他们的决定。但是我确实会见了目前的央行代理主管,我们进行了非常良好的讨论。”

对此,中共央行和国务院新闻办都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耶伦:美国仍未排除“经济衰退”风险】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日(9日)接受CBS访问时表示,尽管美国最新一期的就业数据转好,但经济衰退的风险还没有完全消失,目前的通胀率还是太高。

耶伦指出,在每月工作机会增长维持高水准后,终于依照预期正在减缓,显示美国有个健康的经济、很好的劳动力市场,通胀率也开始走低。

耶伦说,她希望也相信,会有一条路能在健康的劳动力市场之中压低通胀率。

她看到的最新数据显示“我们正在这条路上”。

彭博经济研究报告预测,美国经济的基线将在今年底时,开始衰退,消费将温和降低。

刚结束中国访问的叶伦,强调她对中方表达他们管制镓、锗出口的关切。双方沟通管道已经重启,可以随时讨论彼此关切的议题。

耶伦也表示,拜登正考虑加强管控对外投资,但管制目标范围“非常狭窄”,不会对美中投资带来显着影响。

以上是本期节目内容,如果您对今天的话题感兴趣,请给予点赞并分享;如果有什么看法,也欢迎给我们留言。感谢您收看《新唐人快报》,我们下期再见。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