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称普里戈津被软禁克宫 俄确认普京已与他会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0日讯】俄罗斯瓦格纳军团6月24日叛乱结束后,首领普里戈津下落成谜。法媒消息指,他已回到克里姆林宫并被控制。次日俄方证实普京在克宫与他会面。

法媒《解放报》(Libération)7月7日报导,根据西方情报来源,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7月1日与其亲信指挥官在克里姆林宫出席谈判,与俄国官方讨论瓦格纳的去向。

消息说,克里姆林宫的谈判代表,是忠于普京的俄罗斯国家近卫军总司令佐洛托夫(Viktor Zolotov)和对外情报局局长纳雷什金(Sergei Naryshkin)。普里戈津也见了普京。

报导称,最晚从7月1日起,普里戈津就被“关押”在克里姆林宫,他和他手下的主要指挥官都在那里被“传唤”。但情报称,普里戈津一行人在莫斯科不会有事。

10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回应《解放报》报导时称,普京于6月29日与35名军事指挥官,包括普里戈津和瓦格纳兵团指挥官,举行了会议,会议持续了三个小时。

佩斯科夫没有透露会面详细情况,“我们唯一能说的是,总统对特别军事行动期间前线的行动以及6月24日的事件进行了评估”。

他补充说,普京听取了指挥官们的解释,并向他们提供了进一步的指示。瓦格纳指挥官们也介绍了他们对所发生事件的看法,他们强调他们是普京的支持者和战士,并表示愿意继续为俄罗斯战斗。

在《解放报》报导之前,克宫拒绝透露普里戈津的去向,声称莫斯科“没有能力和意愿追踪”此事。

瓦格纳军团6月24日发动兵变,突然从乌克兰回军攻向莫斯科。虽然前锋迅速推进到离莫斯科200公里处,但军队当天就突然回撤,兵变只持续一天就结束。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宣称自己调停成功,克宫撤销对瓦格纳的刑事调查,普里戈津下令撤兵并前往白俄罗斯。

6月27日,卢卡申科宣布普里戈津已抵达白俄罗斯。但到了7月6日,卢卡申科声称普里戈津已不在白俄罗斯,可能已经返回俄罗斯。

瓦格纳这次兵变,被指严重挫伤普京的权威。俄罗斯方面正在努力补救。

兵变后,俄罗斯官方撤回对瓦格纳的刑事指控,普京也公开宣称瓦格纳官兵是“爱国者”。但俄罗斯官媒日前又公布查抄普里戈津办公室的视频,对他进行攻击。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