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报告:中共军方正在开发脑战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0日讯】最近泄露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中共军方正在开发脑战武器,旨在扰乱大脑功能并借此影响外国政府领导人或民众。这种技术可能成为对台湾等地,进行军事攻击的重要非对称战争工具。

这份报告题为《清点、瞄准并瓦解中国共产党的神经打击计划》(Enumerating, Targeting and Collapsing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s Neurostrike Program)。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Ryan Clarke;美国前陆军微生物学家林晓旭及前空军情报官员,现任美国情报界人工智慧专家 L.J. Eads共同撰写。

报告警告,中共脑战武器的危险已不再限于理论。这些武器可用于直接攻击或控制大脑,使用手枪中的微波或其他定向能武器或发射电磁束的大型武器。

报告的三位作者认为,中共领导层“将神经打击和心理战视为其针对美国及其印太盟友的不对称战争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

神经打击是一个军事术语,定义为使用非动能技术对军事人员或平民的大脑进行工程化瞄准。其目标是损害思维、降低情境意识、造成长期神经损伤并影响正常认知功能。

时事评论员郑浩昌 :“这就是讲了很多年的称为‘脑控’的东西,虽然在中国民间很多人表示遭受不明来源的‘脑控’侵害,但是一直拿不到实锤的证据。现在难得有这方面比较专业而且系统的研究,当然就是很有价值了。”

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表示,“脑控”如果被武器化,用来对付关键军事设施,如核武器的操作员,军政高官等,这种危害的后果极大。

报告作者之一林晓旭指出,过去很多人以为中共用微波武器攻击人的神经系统,让人出现哈瓦那综合症等,出现生理上的、心理上的各种各样的不适,如呕吐、头晕、耳鸣、各种症状。但这种攻击只是一方面。

美国前陆军微生物学家林晓旭:“这个研究报告是要给大家一个更大的一个picture(视角),也就是说中共实际上在整体战略上是有一种方案的,包括中共自己的一些战略学的分析,或者说是军方的一些战略的著作里面,它其实提到一些比较完整的、多方面的攻击方式。”

中共国防大学校长肖天亮在他2015年发表的《军事战略学》The Science of Military Strategy中提到,攻击不限于微波武器,还包括了使用脑机介面体系来大面积控制人群的思想状态、精神状态等。

林晓旭:“一个是战略上影响敌人,另外一方面是对一个区域上如果对一个人群,对某件事情产生特殊的恐慌、恐惧的状态等等,它都有一整套不同层面的攻击手段。所以这个是过去也许人们没有意识到的。”

林晓旭指出,中共就是要通过这样的系统工程,通过超限战这样的做法,从而让一个群体的认知发生变化,甚至让这个群体情绪发生变化,最后在心理上摧毁人。

报告警告,这项研究的任何突破都将为中共强行建立新的世界秩序提供前所未有的工具。

报告还提醒,针对台湾、香港、南海以及中印边境的“三战”行动正在进行中,使用新脑战的风险正在增加。

林晓旭:“(中共)军方在军民融合的框架下,它大规模投入到一些对神经元体系的研发,脑机介面的研发,微波武器的研发,然后如何用超大型电脑来进一步调控信息等等,它就是逐渐的朝这个方向靠拢。所以我们才说它并不是只是一个单一的理论上的一种探讨而已,它现在朝这个方向实际在研发,在突破。”

林晓旭提醒,中共大规模的投资甚至吸引国际的研究人员一起配研究脑科学、神经科学等,背后的中共军方都是要把这些变成武器的。所以国际社会要对此引起重视。

报告也敦促美军首先披露神经打击武器的威胁,并呼吁进行国际会谈和政策补救措施,例如对神经科学和认知科学研究进行伦理审查。美国应该主动破坏从事脑战研究的特定机构或公司的关键供应链。还应该瞄准和破坏中共的神经打击计划,并加大对所有与脑战相关的中共民用和军事项目的制裁。

写稿/宋风 采访/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