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9日讯】七国集团司法部长会议通过了援乌《东京宣言》;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解雇部分工人。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G7通过法律领域援乌《东京宣言

七国集团(G7)司法部长会议周五(7月7日)在东京举行,会议通过的《东京宣言》在法律和司法领域为乌克兰提供援助,同时宣言中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俄罗斯入侵,G7将支持追究俄罗斯的战争责任。

IAEA总干事抵韩 消除福岛核水排海忧虑

国际原子能署IAEA)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周六(7月8日)在首尔接受韩联社专访时表示,参与完成日本福岛核水排海综合报告的国际专家之间没有分歧。他还说,通过稀释降低浓度进行排放的方式不是特殊方式,韩国、中国、美国和法国均在采用。

特斯拉中国工厂解雇部分工人

彭博社周五(7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电动汽车商特斯拉正在解雇其上海工厂的部分电池组装工人,目前不清楚解雇的规模以及背后的原因。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有约两万名员工,包括Model Y和Model 3的组装工人,而电池工人可能不足一千。

小公务机加州坠毁 六人全部遇难

周六8日凌晨4点15分左右,一架塞斯纳C550(Cessna C550)小型公务喷气机在洛杉矶东南部的法国谷机场(French Valley Airport)附近坠毁燃烧,机上六人全部当场遇难。据悉,飞机是从拉斯维加斯起飞,目前暂不清楚遇难者的详细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