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逝世周年 泉裕泰预告昭惠夫人将访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8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逝世周年,许多日本民众献花致意。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也以日文在推特上表达追思。日本驻台代表预告,安倍夫人将在7月访台。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身亡届满一年,7月8日这天上午,位于奈良的事发地及纪念碑周围,许多民众排起长队献花致意。在东京增上寺,自民党与安倍家人等举办周年法会,安倍遗孀安倍昭惠在入口一一向与会者鞠躬致意,包括首相岸田文雄等党政相关人士都出席追思,民众追悼则在下午开放。

安倍生前相当关心台湾,并首次提出“台湾有事,日本有事”的概念。总统蔡英文特别以日文在推特表达追思,她表示,“安倍前首相多次以行动支持台湾,带动台日人民的深刻交流,让两国在区域安全、经济、观光等面向都有许多突破。再次感谢安倍前首相为台湾做出的贡献。”

副总统赖清德也发文,“永远不会忘记安倍前首相对台湾的帮助跟支持”,“未来也会持续深化台日各方面的关系,让台日命运共同体更坚定,为印太的和平与繁荣共同努力。”

另外,日本驻台代表泉裕泰也发文感念,台湾人对安倍离开后的悲伤与追悼之意。并预告,安倍前首相的妻子昭惠夫人7月即将访台,期盼夫人届时能够体会到台湾人真诚的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