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啤酒花田与太阳能共生 农民创造第二收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8日讯】农电共生是现在农业的趋势之一,在农地上架设太阳能板,除了在电力上自给自足,减少电费,还能将多余的电力出售,赚取额外收入。德国正在研究,在啤酒花田上安装太阳能板,为上百户家庭提供电力。

位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地区的哈勒陶农场,以种植啤酒花闻名,魏恩史蒂芬应用科学大学(Weihenstephan University)与佛罗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和当地啤酒花农合作,在啤酒花田上,安装面积约1.3公顷的太阳能板。

太阳能发电系统制造商 Bernhard Gruber:“我们在这里收获的能源总量,大概相当于250户家庭的消耗量。我们假设使用寿命超过20年。也就是说,通过我们现在建立的这个系统,可以为250户家庭供电20年。”

除了发电,太阳能板还可以为农作物遮阳。现在,农民们都在等待第一次收成,想知道啤酒花的生长情况。

啤酒花农 Josef Wimmer:“目前可以看到,在其他没有安装太阳能板的田里,一些叶子已经开始变黄了。啤酒花正面临干旱的压力,水分太少了。不过,这里没有,啤酒花呈现深绿色,色泽漂亮、健康。它看起来长得很好。”

今年8月,啤酒花将进行架设太阳能板后的第一次收成。预计,农电合作的啤酒花农,透过太阳能发电获得的收入,大约是啤酒花收入的两倍。

啤酒花农 Josef Wimmer:“这绝对是一个挑战,但为了我的事业未来,为了对未来做好准备,特别是在气候变化和缺乏降雨的时候,我把它看作是第二收入来源。”

这场合作计划斥资150万欧元,约新台币5,089万。这些太阳能板在结构上具有相当大的挑战,因为取代了啤酒花的棚架,太阳能板必须架在离地超过6公尺的高度,除了要抵挡强风,当产季来临时,还得承受啤酒花的重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书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