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北京高温重庆洪水 习李下江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7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时事金扫描”需要您的支持,举手之劳,点个赞,留个言,如果喜欢就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更别忘了订阅我们的频道。

今天焦点:北京高温红色警报,南方重庆洪水滔天;习近平李强前后下江南,苏州全城戒备;习近平督促打仗,李强忙着捞住经济;李玟轻生去世,抑郁症打倒一片明星。

北京高温红色警报 重庆洪水滔天

大家还记得,我在之前的节目中曾提到有句俗语:“夏至端午前,必定是灾年”,而且在历史上夏至日如果是在端午节前,往往当年都有大旱和洪涝在不同地区交替出现。

北京已经连续多日出现历史上罕见的40度以上的高温天气,甚至已经发布了极端气温预警系统里的最高级别“红色警报”。

这是北京居民实测的7月6号的地表温度:48摄氏度,也就是118华氏度。用北京人的话说:这温度地上可以摊鸡蛋了。我记得我在北京住的20多年里基本没有超过42度的情况。

有意思的是一个气温,政府报出来的都有水分,因此,美国住北京大使馆又开先河,在首创预报空气污染PM2.5后,不得不负责来报真实气温了。

这是两周前的一次预报,当北京官方还在预报气温只有30几度时,其实真实气温已经持续超过40度,甚至高达45度了。也不怪网友讽刺:官方报导里,除了日期是真的,其它都可能是假的。

在北京等北方城市正在经历高温的红色预警的时候,南方的重庆等地发布的却是暴雨的红色预警,7月4号的一段网络视频,人们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房屋被冲毁,桥梁被淹没。

如果是这样的高温和洪涝灾害出现在西方民主国家,国家元首如果不及时去当地慰问,肯定会被媒体和民众骂死,当然,在中国,人们素质高,都不会也不敢骂人的。

习近平李强联手下江南 苏州全城戒备

而且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强也确实动身了,只是人家没去重庆灾区,两位前后脚离开了高温难耐的北京,直奔“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苏州。

7月5号,有消息传出,李强和习近平到达苏州后,入住凯宾斯基大酒店和金鸡湖大酒店,这是两个双子型建筑,酒店里的办公写字楼全部清空,所有员工改为居家上班,酒店对外宣称是装修停业,服务员集体休假,都换上了一水儿黑西装的人员,同时警用装甲车也在路边警戒。江苏省公安厅发布通知,7月5日—8日南京,苏州两地全境禁飞无人机。

为了更加体现出“人民领袖人民爱”的热情,苏州人民还积极采取了以下的爱戴措施。

苏州全城大面积戒严,交通管制,高层楼顶封闭,通知如下:由于习近平来苏访问,苏州市公安局要求全部高层顶楼全部彻底封闭,烦请您将您家衣物赶紧收走。马上要贴封条封门了。

有网友分享了一组照片:车队开进高铁站迎接习近平一行时,整个高铁站空无一人;而当车队行驶在高楼密布的大街上时,整个大街双向车道全部净空。

大家都听说过“三步一岗 五部一哨”吧,来让你们见识一下“三步一岗 五部一哨”的交叉立体现实版。

苏州立交桥下每个桥墩坐着一个黑衣人,而路面上的警察则是排排站执勤,我怀疑布置任务的领导有“行为艺术”的偏好,这一上一下,一站一坐,再加上黑衣和制服,空间感、形式感满分。

有人透露他的哥们曾负责过蹲桥墩,是提前一周每个人都要轮班去守桥墩,24小时三班倒,搞得大家怨声载道,背后一片骂娘声。

我是觉得气大可伤身啊,大家完全可以学学习总和夫人,从行为艺术的角度来体验身在“人间天堂”的幸福感。

7月6日,苏州市中心的道路被封锁,习近平出现在大街上,甚至有人还从门缝里看到了习总的笑脸。这属于安全漏洞吧?而且也属于大不敬啊,从门缝里看人还上了照片?这不是属于把人看扁了吗?我觉得当地治安和宣传口的领导都要对此负责任。

另外,有人拍到了习夫人彭丽媛在苏州平江路游览,奇怪的是,大热天她和身边的人都戴着口罩,习夫人还戴着黑手套。难道这也是一种什么行为艺术吗?恕小民们智慧有限,真没能领悟。

我一直在琢磨,习近平现在去苏州不可能只是为了避暑吧?要避暑,去北京附近的北戴河就是了,那里最近附近居民买厨具,要扣留菜刀,说等9月份天凉之后才会发还。结果,7月6号的一篇报导,解答了我的疑问。

习近平督促打仗 李强忙着捞住经济

文章标题是:习近平在视察东部战区机关时强调 努力开创战区建设和备战打仗工作新局面。中共的东部战区司令部设在南京市,怪不得,这几天南京市禁飞无人机。

习近平当天身穿军便服,说了几句意味深长的话:要深化战争和作战筹划,建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加快提高打赢能力。

我记得,清华大学政治学系教授任剑涛,曾预言中国将进入一个毫无生气的20年,估计习近平是看到了这个预言,因此,正下一盘大棋,至少能让中国人绝不敢再“毫无生气”。

有人可能会问,习近平去苏州是为了打台湾,那总理李强去干什么呢?其实,李强也是去干一件大事,而且这件事还关系到每一个中国人。

新华社报导,7月6号,李强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对当前经济形势和做好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中共的人都知道,如果经济形势好的时候,中共是不会专门召开什么“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只要下命令下面执行就好了。

但是,只要一专门召开这种会,就是经济要完蛋了,不得不听听专家们怎么说了。而且你从报导表面只会看到形势大好,需要挑出重要的关键词来解读真正的意思。

这次的报导中有两句话是重点:一句是“当前,我国正处在经济恢复和产业升级的关键期,结构性问题、周期性矛盾交织叠加。”就是说问题矛盾已经穿插纠结拖不下去了,基本到了要崩的关键时期了。另外一句是:“要注重打好政策的‘组合拳’”,这句比较吓人,是一句会让各行各业胆战心惊的话,因为中共的拳头从来不会打自己,打外国吧,现在做不到,也不敢,那只好内卷了,而且是“内卷组合拳”啊,敬请期待。

其实,经济好不好,根本不用什么复杂的调研,来看看最基层的劳工市场就知道经济的底蕴了。

一小时才6块人民币,这点工资即使是在小城镇也难以维持生活吧?如果你说这可能是18线的小城镇的情况,那么我们来看看北京著名的马驹桥劳工市场的情况。

这些还是年轻人的状况,而那些已经退休和准备熬一熬到退休,颐养天年的上亿人的前景如何呢?

中国社科院的“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统计,全国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到2027年达到峰值6.99万亿元,然后开始迅速下降,到2035年耗尽累计结余。对了,别忘了,中国的医保基金,因为3年清零封控,也处于基本耗尽的边缘。

那么到时候,上亿人没钱看病,没钱吃饭,还能干点什么“有意义”的事呢?领导们已发现把大家送上战场看来是能想彻底解决“结构性问题、周期性矛盾交织叠加”的好办法。怪不得,大热天的,最高领导们都不爱惜自己的身体,还在忙活啊,辛苦辛苦!

华语乐坛女歌手自尽

7月5号,中国的热搜榜都被华语乐坛女歌手,只有48岁的李玟去世的消息霸榜了。看上去事业有成,在国际国内歌坛风光无限的李玟,却得了抑郁症,中午还在和家人一起吃饭,吃完饭就选择用自尽结束自己的生命。令人困惑的是在李玟离世的当天,粉丝们还收到了她的语音问候。

在我的印象中,李玟出现在我视线里,还是她参加《中国好声音》,因为不满比赛规则,在幕后发飙,痛批比赛不公的视频。

李玟的离世也让众人开始关注“抑郁症”的现状,甚至多位明星,包括:热依扎、杨坤、李雪琴等都出来表达哀悼的同时,也透露了自己经历抑郁症的痛苦经历。人们好像突然发现,似乎“抑郁症”可能就在身旁,那么,什么人容易得抑郁症呢?来听听医生的判断。

现在人们发现,很多已有抑郁症倾向或已经是在病中的人,并不自知。那么再来听听专家的抑郁症4问筛查法。

人生多难,不管什么形式,人也都要离开人世,在我看来,如果人来一生,走时却只是经历了一场吃喝玩乐,名利色气的过场,而没有明了自己来一趟的人生目的,那才是最遗憾的,您说呢?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请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啊。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