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北京高溫重慶洪水 習李下江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時事金掃描」需要您的支持,舉手之勞,點個讚,留個言,如果喜歡就轉發給您的親朋好友,更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

今天焦點:北京高溫紅色警報,南方重慶洪水滔天;習近平李強前後下江南,蘇州全城戒備;習近平督促打仗,李強忙著撈住經濟;李玟輕生去世,抑鬱症打倒一片明星。

北京高溫紅色警報 重慶洪水滔天

大家還記得,我在之前的節目中曾提到有句俗語:「夏至端午前,必定是災年」,而且在歷史上夏至日如果是在端午節前,往往當年都有大旱和洪澇在不同地區交替出現。

北京已經連續多日出現歷史上罕見的40度以上的高溫天氣,甚至已經發布了極端氣溫預警系統裡的最高級別「紅色警報」。

這是北京居民實測的7月6號的地表溫度:48攝氏度,也就是118華氏度。用北京人的話説:這溫度地上可以攤雞蛋了。我記得我在北京住的20多年裡基本沒有超過42度的情況。

有意思的是一個氣溫,政府報出來的都有水分,因此,美國住北京大使館又開先河,在首創預報空氣污染PM2.5後,不得不負責來報真實氣溫了。

這是兩週前的一次預報,當北京官方還在預報氣溫只有30幾度時,其實真實氣溫已經持續超過40度,甚至高達45度了。也不怪網友諷刺:官方報導裡,除了日期是真的,其它都可能是假的。

在北京等北方城市正在經歷高溫的紅色預警的時候,南方的重慶等地發布的卻是暴雨的紅色預警,7月4號的一段網絡視頻,人們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房屋被沖毀,橋梁被淹沒。

如果是這樣的高溫和洪澇災害出現在西方民主國家,國家元首如果不及時去當地慰問,肯定會被媒體和民眾駡死,當然,在中國,人們素質高,都不會也不敢駡人的。

習近平李強聯手下江南 蘇州全城戒備

而且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強也確實動身了,只是人家沒去重慶災區,兩位前後腳離開了高溫難耐的北京,直奔「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蘇州。

7月5號,有消息傳出,李強和習近平到達蘇州後,入住凱賓斯基大酒店和金雞湖大酒店,這是兩個雙子型建築,酒店裡的辦公寫字樓全部清空,所有員工改為居家上班,酒店對外宣稱是裝修停業,服務員集體休假,都換上了一水兒黑西裝的人員,同時警用裝甲車也在路邊警戒。江蘇省公安廳發布通知,7月5日—8日南京,蘇州兩地全境禁飛無人機。

為了更加體現出「人民領袖人民愛」的熱情,蘇州人民還積極採取了以下的愛戴措施。

蘇州全城大面積戒嚴,交通管制,高層樓頂封閉,通知如下:由於習近平來蘇訪問,蘇州市公安局要求全部高層頂樓全部徹底封閉,煩請您將您家衣物趕緊收走。馬上要貼封條封門了。

有網友分享了一組照片:車隊開進高鐵站迎接習近平一行時,整個高鐵站空無一人;而當車隊行駛在高樓密布的大街上時,整個大街雙向車道全部凈空。

大家都聽説過「三步一崗 五部一哨」吧,來讓你們見識一下「三步一崗 五部一哨」的交叉立體現實版。

蘇州立交橋下每個橋墩坐著一個黑衣人,而路面上的警察則是排排站執勤,我懷疑布置任務的領導有「行為藝術」的偏好,這一上一下,一站一坐,再加上黑衣和制服,空間感、形式感滿分。

有人透露他的哥們曾負責過蹲橋墩,是提前一週每個人都要輪班去守橋墩,24小時三班倒,搞得大家怨聲載道,背後一片罵娘聲。

我是覺得氣大可傷身啊,大家完全可以學學習總和夫人,從行為藝術的角度來體驗身在「人間天堂」的幸福感。

7月6日,蘇州市中心的道路被封鎖,習近平出現在大街上,甚至有人還從門縫裡看到了習總的笑臉。這屬於安全漏洞吧?而且也屬於大不敬啊,從門縫裡看人還上了照片?這不是屬於把人看扁了嗎?我覺得當地治安和宣傳口的領導都要對此負責任。

另外,有人拍到了習夫人彭麗媛在蘇州平江路遊覽,奇怪的是,大熱天她和身邊的人都戴著口罩,習夫人還戴著黑手套。難道這也是一種什麼行為藝術嗎?恕小民們智慧有限,真沒能領悟。

我一直在琢磨,習近平現在去蘇州不可能只是為了避暑吧?要避暑,去北京附近的北戴河就是了,那裡最近附近居民買廚具,要扣留菜刀,說等9月份天涼之後才會發還。結果,7月6號的一篇報導,解答了我的疑問。

習近平督促打仗 李強忙著撈住經濟

文章標題是:習近平在視察東部戰區機關時強調 努力開創戰區建設和備戰打仗工作新局面。中共的東部戰區司令部設在南京市,怪不得,這幾天南京市禁飛無人機。

習近平當天身穿軍便服,説了幾句意味深長的話:要深化戰爭和作戰籌劃,建強戰區聯合作戰指揮體系,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加快提高打贏能力。

我記得,清華大學政治學系教授任劍濤,曾預言中國將進入一個毫無生氣的20年,估計習近平是看到了這個預言,因此,正下一盤大棋,至少能讓中國人絕不敢再「毫無生氣」。

有人可能會問,習近平去蘇州是為了打台灣,那總理李強去幹什麼呢?其實,李強也是去幹一件大事,而且這件事還關係到每一個中國人。

新華社報導,7月6號,李強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座談會,聽取專家學者對當前經濟形勢和做好經濟工作的意見建議。了解中共的人都知道,如果經濟形勢好的時候,中共是不會專門召開什麼「經濟形勢專家座談會」,只要下命令下面執行就好了。

但是,只要一專門召開這種會,就是經濟要完蛋了,不得不聽聽專家們怎麼説了。而且你從報導表面只會看到形勢大好,需要挑出重要的關鍵詞來解讀真正的意思。

這次的報導中有兩句話是重點:一句是「當前,我國正處在經濟恢復和產業升級的關鍵期,結構性問題、周期性矛盾交織疊加。」就是説問題矛盾已經穿插糾結拖不下去了,基本到了要崩的關鍵時期了。另外一句是:「要注重打好政策的『組合拳』」,這句比較嚇人,是一句會讓各行各業膽戰心驚的話,因為中共的拳頭從來不會打自己,打外國吧,現在做不到,也不敢,那只好內卷了,而且是「內卷組合拳」啊,敬請期待。

其實,經濟好不好,根本不用什麼複雜的調研,來看看最基層的勞工市場就知道經濟的底蘊了。

一小時才6塊人民幣,這點工資即使是在小城鎮也難以維持生活吧?如果你說這可能是18線的小城鎮的情況,那麼我們來看看北京著名的馬駒橋勞工市場的情況。

這些還是年輕人的狀況,而那些已經退休和準備熬一熬到退休,頤養天年的上億人的前景如何呢?

中國社科院的「中國養老金精算報告」統計,全國城鎮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基金到2027年達到峰值6.99萬億元,然後開始迅速下降,到2035年耗盡纍計結餘。對了,別忘了,中國的醫保基金,因為3年清零封控,也處於基本耗盡的邊緣。

那麼到時候,上億人沒錢看病,沒錢喫飯,還能幹點什麼「有意義」的事呢?領導們已發現把大家送上戰場看來是能想徹底解決「結構性問題、周期性矛盾交織疊加」的好辦法。怪不得,大熱天的,最高領導們都不愛惜自己的身體,還在忙活啊,辛苦辛苦!

華語樂壇女歌手自盡

7月5號,中國的熱搜榜都被華語樂壇女歌手,只有48歲的李玟去世的消息霸榜了。看上去事業有成,在國際國內歌壇風光無限的李玟,卻得了抑鬱症,中午還在和家人一起吃飯,吃完飯就選擇用自盡結束自己的生命。令人困惑的是在李玟離世的當天,粉絲們還收到了她的語音問候。

在我的印象中,李玟出現在我視線裡,還是她參加《中國好聲音》,因為不滿比賽規則,在幕後發飆,痛批比賽不公的視頻。

李玟的離世也讓眾人開始關注「抑鬱症」的現狀,甚至多位明星,包括:熱依扎、楊坤、李雪琴等都出來表達哀悼的同時,也透露了自己經歷抑鬱症的痛苦經歷。人們好像突然發現,似乎「抑鬱症」可能就在身旁,那麼,什麼人容易得抑鬱症呢?來聽聽醫生的判斷。

現在人們發現,很多已有抑鬱症傾向或已經是在病中的人,並不自知。那麼再來聽聽專家的抑鬱症4問篩查法。

人生多難,不管什麼形式,人也都要離開人世,在我看來,如果人來一生,走時卻只是經歷了一場喫喝玩樂,名利色氣的過場,而沒有明瞭自己來一趟的人生目的,那才是最遺憾的,您説呢?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