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校禁教师晒旅游照 引发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近日,大陆教师被学校要求不要晒暑假旅游照,原因是容易引起其它行业的不适和非议,此事引发网友热议,认为学校管得太宽了。

近日,大陆教师被学校要求不要晒暑假旅游照的消息,上了微博热搜排行榜。有老师曝光学校通知说:“平时老师很辛苦,假期发些图片、视频、评论,本无可厚非,但绝大多数从业人员还在加班加点工作,假日休息时间尚无法保证,极易并已经引发非议和不和谐的声音。”

因此,教委和学校要求老师,不要在朋友圈晒自己和家人外出游玩的照片和视频,更不要发表评论。

大陆肖老师:“不能发了,那还有什么好玩的,就是说放假了,还有工资拿,还在那里晒旅游照,他也不是硬性的,应该也没说要处理啊什么的,别人转发了就不好了,因为别人还在高温酷暑底下还在干活啊,现在就是社会环境确实不好。”

不少大陆老师和网友都认为学校管得太宽了。有教师网友跟帖说:“我们已经通知很多年了,现在朋友圈除了转发学校公众号,啥都不能发,怕引起社会非议。”

大陆张老师:“旅游照很正常,不要晒旅游照啊,那有点太过分了。”

还有老师发帖抱怨说:“我们学校外出旅行还要报备,出去市区要报备。”“当老师港澳证和护照就要被学校收走。”“布置一堆任务,放假也并不轻松。”

有老师认为,中共箝制言论自由才是主要目的,现在很多人不发朋友圈也不在网上发帖了,怕被找麻烦。

大陆周老师:“一切你都是正常的所得,你都是靠自己劳动,而且又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你说谁会眼红你?我想应该不是指单纯的旅游照,看你拍的内容,别拍你的所见所闻,大家基本上都是潜水,不拍什么,都不说什么,人跟人之间也不敢交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