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北约和日本开展合作 欧盟最高法院裁定剥夺难民身份的规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7日讯】来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调整防御装备 北约日本开展合作

据“日经亚洲”报导,北约日本已经完成了一份关于新合作的谈判,并准备在下周维尔纽斯峰会上宣布。

这项“个性化定制合作伙伴计划”(ITPP)包括16个合作领域,具有三个战略目标:加强对话、增强互操作性和增强复原力。

其中一个合作领域是,提高北约部队与日本自卫队能力和互操作性。这些措施旨在建立对彼此军事能力的共识并扩大联合演习的范围。

欧盟最高法院裁定剥夺难民身份的规则

周四,欧盟最高法院裁定,如果难民被判定犯有特别严重的罪行,并被单独认为是对社会的威胁,则可以剥夺他们在欧盟的保护地位。

该裁决是对比利时、奥地利和荷兰法院提出的问题的回应。

法院在声明中表示,“存在对社会的危险,不能仅因为他或她被终审判决犯有特别严重的罪行而被视为成立。”

欧洲法院强调,必须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才能证明取消难民身份是合理的。

法院在裁决中表示,该裁决旨在为国家法院在相关案件中的决定提供参考。

随身摄像头视频 纽约警察在地铁上救人

周一,两名纽约市第81分局的贝兹和霍尔警官,在地铁站将一名病人从铁轨拉了上来,救了他。

纽约警察局发布的随身摄像头视频显示,两名警察爬上铁轨,成功将一名一动不动的男子抬回站台。

警察局在脸书上表示,这名男子因“身体不适”摔倒在铁轨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