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北約和日本開展合作 歐盟最高法院裁定剝奪難民身分的規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7日訊】來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調整防禦裝備 北約日本開展合作

據「日經亞洲」報導,北約日本已經完成了一份關於新合作的談判,並準備在下週維爾紐斯峰會上宣布。

這項「個性化定製合作夥伴計劃」(ITPP)包括16個合作領域,具有三個戰略目標:加強對話、增強互操作性和增強復原力。

其中一個合作領域是,提高北約部隊與日本自衛隊能力和互操作性。這些措施旨在建立對彼此軍事能力的共識並擴大聯合演習的範圍。

歐盟最高法院裁定剝奪難民身分的規則

週四,歐盟最高法院裁定,如果難民被判定犯有特別嚴重的罪行,並被單獨認為是對社會的威脅,則可以剝奪他們在歐盟的保護地位。

該裁決是對比利時、奧地利和荷蘭法院提出的問題的回應。

法院在聲明中表示,「存在對社會的危險,不能僅因爲他或她被終審判決犯有特別嚴重的罪行而被視爲成立。」

歐洲法院強調,必須同時滿足這兩個條件,才能證明取消難民身分是合理的。

法院在裁決中表示,該裁決旨在為國家法院在相關案件中的決定提供參考。

隨身攝像頭視頻 紐約警察在地鐵上救人

週一,兩名紐約市第81分局的貝茲和霍爾警官,在地鐵站將一名病人從鐵軌拉了上來,救了他。

紐約警察局發布的隨身攝像頭視頻顯示,兩名警察爬上鐵軌,成功將一名一動不動的男子抬回站台。

警察局在臉書上表示,這名男子因「身體不適」摔倒在鐵軌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