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冠持續擴散 攻擊心臟大腦 官方死亡病例上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7日訊】中國新冠疫情持續擴散,病毒攻擊心臟、大腦,官方通報的病亡案例大幅上升。

7月5日,中共疾控中心發布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和死亡病例報告,2023年6月共報告新增重症病例1968例,死亡病例從5月報告的164例,上升至239例(其中新冠病毒感染導致呼吸功能衰竭死亡病例2例、基礎疾病合併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237例)。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實情況不明。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生物技術公司首席科學家董宇紅博士:「首先它(新冠病毒)直接損傷人的神經幹細胞,它(新冠病毒)是一個直接的引起神經幹細胞凋亡的一個東西,就這一點來講,其實就對人的大腦神經是一個硬傷,非常致命的一個打擊。這是一個,那另外呢,它還攻擊大腦的血管,導致大腦缺血、缺氧。這也是大腦對供血供氧是非常敏感的一個臟器所以這個供血供氧跟不上也是一個非常致命的一個,直接像腦中風這些都是因為血管的問題,導致的大腦的疾病。另外再就是自身免疫也來攻擊。它產生的抗體不光是攻擊病毒了,它還去攻擊我們大腦的髓鞘,神經細胞的髓鞘。比較特別的就是對神經細胞最敏感的一個機制,就是細胞的自我更新、去除垃圾的一個機制,自噬的這個機制被病毒給抑制住了。」

董宇紅博士介紹,新冠病毒打擊人的神經系統,同時對大腦也有嚴重損傷。

董宇紅博士:「第一,新冠感染者大部分輕症的感染,他們大腦的容量也明顯的減少;另外第二個,就是說新冠病毒感染者即使是輕症的人,他也有這個眶額皮質和海馬旁回(損傷),剛才說到了眶額皮質跟決策過程有關聯,那海馬旁迴主要跟認知情緒和記憶有關聯。那這個他們的灰質的損失的程度是更大的。這個灰質減少直接就代表著大腦神經細胞減少了,也就是大腦萎縮了;第三個結論就是跟嗅覺皮質相關的區域的損傷也很大。就是說它(新冠病毒)是通過嗅覺神經然後逆行的進入到大腦裡面去的。而嗅覺皮質呢,其實嗅覺這一部分的跟人的大腦的神經再生的這個功能也有關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