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被诉人气反增 二季度大选筹款翻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6日讯】美国共和党籍总统参选人、前总统川普近期虽然官司缠身,但他的人气似乎不降反升,川普的竞选团队透露,今年第二季度的大选筹款,几乎是第一季度的两倍。

多位竞选官员周三(7月5日)告诉媒体,川普今年二季度已经为2024年大选筹得3500多万美元,几乎是上一个报告期(1至3月份)的两倍。

二季度筹款额激增显示出,川普当前人气仍然高涨,并且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争中一直遥遥领先。

据路透社报导,募款速度加快,可能意味着川普目前面临的多项官司,正有利于他筹措2024年总统大选竞选资金。

川普的联合筹款委员会由其官方竞选团队和“拯救美国”政治行动委员会(Save America PAC)构成。今年头三个月,川普联合筹款委员会共筹集到1880万美元,其中1440万美元由其竞选团队筹得。

被称为“政治素人”的川普,曾经在2016年出人意料的嬴得总统大选,2023年11月15日,川普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的总统竞选

但近几个月来,川普已经面临两次刑事指控。今年3月,他因“封口费”一案遭到刑事起诉。今年6月,他又因机密文件案被起诉。这也使他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被起诉的前总统,也是第一位被起诉的总统参选人。

不过,对于这两起刑事案件,川普均表示不认罪,并抨击这是对他的政治迫害。川普矢言“绝不退出”2024年总统选战。

按照美国法律,即使是罪名成立的美国公民也有资格竞选及担任总统,甚至可从狱中领导国家。因此,即使川普遭到起诉甚至定罪,都无法取消他继续竞选总统的资格。

不过如果川普被捕入狱,他的行动自由可能受到限制,这对他的竞选活动会带来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