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被訴人氣反增 二季度大選籌款翻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美國共和黨籍總統參選人、前總統川普近期雖然官司纏身,但他的人氣似乎不降反升,川普的競選團隊透露,今年第二季度的大選籌款,幾乎是第一季度的兩倍。

多位競選官員週三(7月5日)告訴媒體,川普今年二季度已經為2024年大選籌得3500多萬美元,幾乎是上一個報告期(1至3月份)的兩倍。

二季度籌款額激增顯示出,川普當前人氣仍然高漲,並且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競爭中一直遙遙領先。

據路透社報導,募款速度加快,可能意味著川普目前面臨的多項官司,正有利於他籌措2024年總統大選競選資金。

川普的聯合籌款委員會由其官方競選團隊和「拯救美國」政治行動委員會(Save America PAC)構成。今年頭三個月,川普聯合籌款委員會共籌集到1880萬美元,其中1440萬美元由其競選團隊籌得。

被稱為「政治素人」的川普,曾經在2016年出人意料的嬴得總統大選,2023年11月15日,川普正式宣布,參加2024年的總統競選

但近幾個月來,川普已經面臨兩次刑事指控。今年3月,他因「封口費」一案遭到刑事起訴。今年6月,他又因機密文件案被起訴。這也使他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被起訴的前總統,也是第一位被起訴的總統參選人。

不過,對於這兩起刑事案件,川普均表示不認罪,並抨擊這是對他的政治迫害。川普矢言「絕不退出」2024年總統選戰。

按照美國法律,即使是罪名成立的美國公民也有資格競選及擔任總統,甚至可從獄中領導國家。因此,即使川普遭到起訴甚至定罪,都無法取消他繼續競選總統的資格。

不過如果川普被捕入獄,他的行動自由可能受到限制,這對他的競選活動會帶來不利影響。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