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埃文斯顿百周年独立日游行 民众声援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6日讯】芝加哥北郊的“埃文斯顿”市,迎来了第一百周年的“独立日游行”。带您去现场感受一下。

今年不仅是埃文斯顿的百年里程碑,也是自疫情后四年来的首次独立日游行

埃文斯顿市长Daniel Biss:“我们非常珍惜和喜爱这个传统,尤其是在两年的疫情和去年的悲剧事件之后。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特别、且庄严的机会让整个社区凝聚起来,互相支持,展现最好的自我,以及我们在未来能够帮助自己的能力。”

有来自多个文化背景的团体参与游行,向人们展示不同地区的传统。

墨西哥马术骑手Zayra Arellano:“当然美国始于移民。我们由许多民族构成,所以我想要展示我的文化及其意义。”

风笛手 Joe Schreiber:“我猜这像其他的传统一样,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但如果我能把它传播出去,别人能看到,也许只有几分钟,我们在街上行进演奏,他们会说,“哦那很酷”,他们或许就也会想要学习演奏。”

曾多次在该游行中获得花车类奖项的法轮功队伍,今年依然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法轮功修炼者 杨女士:“在中国大陆中共“十一”所谓的国庆日,那是到处风声鹤唳,很恐怖的。在这儿呢,我们可以自由的集会。我懂得了美国宪法中说的民众的自由的权利,信仰的自由。可以自由地展示我们的功法,(让人们)知道我们修炼法轮功以后身心的健康,展示法轮大法的美好,我觉得非常幸福。”

游行观众Tom Cadigan对法轮功队伍表示了支持。他认为,美国应向中共政府施压,使其停止迫害。

游行观众 Tom Cadigan :“(向中共施加)经济压力。关注这件事并尽可能支持他们,支持中国人民。”

埃文斯顿的独立日庆祝丰富多彩。除了大游行,还有晚上的烟花表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安琪拉埃文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