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埃文斯頓百周年獨立日遊行 民眾聲援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芝加哥北郊的「埃文斯頓」市,迎來了第一百周年的「獨立日遊行」。帶您去現場感受一下。

今年不僅是埃文斯頓的百年里程碑,也是自疫情后四年來的首次獨立日遊行

埃文斯頓市長Daniel Biss:「我們非常珍惜和喜愛這個傳統,尤其是在兩年的疫情和去年的悲劇事件之後。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特別、且莊嚴的機會讓整個社區凝聚起來,互相支持,展現最好的自我,以及我們在未來能夠幫助自己的能力。」

有來自多個文化背景的團體參與遊行,向人們展示不同地區的傳統。

墨西哥馬術騎手Zayra Arellano:「當然美國始於移民。我們由許多民族構成,所以我想要展示我的文化及其意義。」

風笛手 Joe Schreiber:「我猜這像其他的傳統一樣,對我來說意義重大。但如果我能把它傳播出去,別人能看到,也許只有幾分鐘,我們在街上行進演奏,他們會說,「哦那很酷」,他們或許就也會想要學習演奏。」

曾多次在該遊行中獲得花車类獎項的法輪功隊伍,今年依然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法輪功修煉者 楊女士:「在中國大陸中共「十一」所謂的國慶日,那是到處風聲鶴唳,很恐怖的。在這兒呢,我們可以自由的集會。我懂得了美國憲法中說的民眾的自由的權利,信仰的自由。可以自由地展示我們的功法,(讓人們)知道我們修煉法輪功以後身心的健康,展示法輪大法的美好,我覺得非常幸福。」

遊行觀眾Tom Cadigan對法輪功隊伍表示了支持。他認為,美國應向中共政府施壓,使其停止迫害。

遊行觀眾 Tom Cadigan :「(向中共施加)經濟壓力。關注這件事並盡可能支持他們,支持中國人民。」

埃文斯頓的獨立日慶祝豐富多彩。除了大遊行,還有晚上的煙花表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琪拉埃文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