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港人回应通缉令 澳洲总理支持民主价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6日讯】本周一(7月3日),中共港警通缉八名流亡海外的民主人士,引发国际谴责。周三,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表示,港府的做法不可接受。同一天,被通缉的两位民主人士,在英国接受采访,表示不惧中共威胁,将继续为自由而战。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这是不可接受的,我们对日前发布的公告感到担忧。我们将在能合作的地方与中国(共)合作,但我们也必须提出异议。我们在人权问题上确实存在分歧。”

港府7月3日以所谓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为由,悬赏100万港元,通缉八名海外港人。其中包括目前居住在澳洲的律师任建峰、和香港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峰。

周三(5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为此做出回应,反对港警通缉令,表示将会坚守澳洲的价值观。他还特别呼吁中共释放澳洲公民成蕾,中共对成蕾的拘押是未经正当法律程序的。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我们继续提出成蕾未经适当程序就被拘留等问题,这是不可接受的,我们将继续提出这些论点。”

目前,澳洲政府部分官员正敦促总理,重新考虑访华计划。

周三,传媒“棱角”执行总监刘祖廸和职工盟前总干事蒙兆达,在英国接受采访,表示即使面对中共威胁,也不会放弃坚守的民主道义。

传媒“棱角”执行总监刘祖廸:“对我来说这并不奇怪。我愿意把它当作是一枚为香港自由和未来而战的荣誉奖章。”

“我认为他们想以此来阻止其他港人、香港政治异见人士继续倡导香港民主,这是我担心的事,但我希望我们许多人,我们八个人可以成为继续战斗的榜样,至少我会这样做。”

刘祖廸表示,港府发出通缉令后,他的人身安全受到更大威胁,一些受中共蒙蔽的大陆人,在网络上建立群组,讨论如何设计抓捕他。

蒙兆达也表示,目前居住在英国,虽然没有立即被捕的风险,但仍担心一些小粉红可能威胁他。

职工盟前总干事蒙兆达:“这种逮捕令毫无根据、荒唐可笑,实际上侵犯了我的基本人权。”

蒙兆达还说,中共当局镇压香港民主人士,并延伸到海外,就是不让人民发声。面对中共的威胁恐吓,他们仍将继续为民主自由而奋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