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港人回應通緝令 澳洲總理支持民主價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本週一(7月3日),中共港警通緝八名流亡海外的民主人士,引發國際譴責。週三,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表示,港府的做法不可接受。同一天,被通緝的兩位民主人士,在英國接受採訪,表示不懼中共威脅,將繼續為自由而戰。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這是不可接受的,我們對日前發布的公告感到擔憂。我們將在能合作的地方與中國(共)合作,但我們也必須提出異議。我們在人權問題上確實存在分歧。」

港府7月3日以所謂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為由,懸賞100萬港元,通緝八名海外港人。其中包括目前居住在澳洲的律師任建峰、和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峰。

週三(5日),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為此做出回應,反對港警通緝令,表示將會堅守澳洲的價值觀。他還特別呼籲中共釋放澳洲公民成蕾,中共對成蕾的拘押是未經正當法律程序的。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我們繼續提出成蕾未經適當程序就被拘留等問題,這是不可接受的,我們將繼續提出這些論點。」

目前,澳洲政府部分官員正敦促總理,重新考慮訪華計劃。

週三,傳媒「棱角」執行總監劉祖廸和職工盟前總幹事蒙兆達,在英國接受採訪,表示即使面對中共威脅,也不會放棄堅守的民主道義。

傳媒「棱角」執行總監劉祖廸:「對我來說這並不奇怪。我願意把它當作是一枚為香港自由和未來而戰的榮譽獎章。」

「我認為他們想以此來阻止其他港人、香港政治異見人士繼續倡導香港民主,這是我擔心的事,但我希望我們許多人,我們八個人可以成為繼續戰鬥的榜樣,至少我會這樣做。」

劉祖廸表示,港府發出通緝令後,他的人身安全受到更大威脅,一些受中共蒙蔽的大陸人,在網絡上建立群組,討論如何設計抓捕他。

蒙兆達也表示,目前居住在英國,雖然沒有立即被捕的風險,但仍擔心一些小粉紅可能威脅他。

職工盟前總幹事蒙兆達:「這種逮捕令毫無根據、荒唐可笑,實際上侵犯了我的基本人權。」

蒙兆達還說,中共當局鎮壓香港民主人士,並延伸到海外,就是不讓人民發聲。面對中共的威脅恐嚇,他們仍將繼續為民主自由而奮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